当前位置:

“春运逆行”,流动的车厢温暖的路

来源:红网 作者:龙振莎 编辑:丹凤 2019-01-23 13: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反向春运,一路温暖

  近年来,当春运返乡的迁徙大潮涌起时,“反向春运”成为了不少人的选择。这种“逆行”是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将家乡的亲人接到自己工作的城市过年,针对这种现象,各铁路局推出部分“反向春运”的车次进行打折,帮助更多的人和亲人团聚。

  “反向春运”打折的新举措,是铁路部门以人为本,不断摸索出来的新举措。不仅希望也乐见反向春运成为新趋势,这样,铁路运力运用将更加充分,各方向客流将更加均衡,旅客出行将会更加畅通。在铁路部门的宏观调控下,“春运”不再是以前的艰难跋涉,舟车劳顿,而让人们在“春运”的特殊时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

  一方面,铁路部门推出的“反向春运”打折的新举措,吸引了一部分人选择“春运逆行”,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黄牛党的嚣张气焰。另一方面,在预售票的高峰期,人们为了春运火车票抢的头破血流的紧张氛围得到缓和,春运“一票难求”的尴尬境地得到适量缓解。此外,“反向春运”打折,更折射了铁路部门在优化服务工作的不断求索,从前期的“候补车票”到“反向春运”等新举措,都是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力求达到旅客出行收获满足感、幸福感。

  “春运”如期而至,中国铁路承载着数以万计的人民回家团圆的迫切心情。“反向春运”也让那句“有你的地方就有家”成为了现实,只要亲人团聚在一起,就是“春运”最后的归途。

  文/龙振莎

来源:红网

作者:龙振莎

编辑:丹凤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23/48161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