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温暖在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余波 2019-01-01 12: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为冒雪施工的劳动者,送去爱心物资。

  唐代戴叔伦有诗“一年将尽夜,万里未归人”,写的是除夕之夜异乡游子无尽乡思之情。将这两句诗放进湖南全省上下抗击冰雪的场景中,放进交警、路政、应急防灾和一个个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当下的日常工作中,仍然非常恰当——当大多数人都沉浸在节日快乐之中时,他们仍然奔波在抗击冰雪的前沿,努力为群众快乐过节保驾护航,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困于冰雪者排忧解难,他们正是这个“一年将尽夜”里,忠于职守的“万里未归人”。

  在抗击冰雪的群体中,我们看到了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的身影,他出现在省公安厅指挥情报中心,出现在全省市州委书记(市州长)视频会议的现场,了解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情况,检查各级领导应急值守情况,调度全省抗击冰雪工作。

  在抗击冰雪的群体中,我们看到了各级部门和党员干部的身影——在灾害发生前,应急管理等部门即已将救灾物资发往各地,组织灾情调度和物资保障,灾害发生后,各受灾地区单位干部职工取消元旦休假,全力以赴投入救灾。

  为了清晨时的通途,长沙城管们与冰雪赛跑,一夜未眠;为了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湖南各大园区全区动员,浴“雪”奋战;为了确保通信线路安全和网络畅通,湖南电信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加强通信保障;为了“不让一名流浪乞讨人员受冻挨饿”,江永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加强巡查,备足衣食物资,“发现一个救助一个”……

  杜家毫说:“我们多一分付出,群众就多一分平安。”是的,广大党员干部一分一分雪中送炭的付出,积而累之,便是冰冻灾害中群众生产生活的平平安安;而群众一分一分满心满意的平安,累而积之,便是满满的信任、信心与上下同心的凝聚力。

  雨雪无情人有情,冰冻成灾人化灾,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风雪中的“万里未归人”,才有了“一年将尽夜”里的万家温暖,正是因为有了全省上下各级各部门的“雪中送炭”,才有了受灾群众迅速得到安置和救助,灾区各项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党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本情怀,已经成为冰冻天气里的一股热流,温暖着三湘人民的心,化解着伴随冰冻而来的寒,激励着湖南人战胜一切困难,继续奋勇向前。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01/48041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