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人”:以奋斗注脚,用担当背书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余波 2019-01-01 11: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一九年新年贺词,指出“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8年12月31日 新华社)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在这一历史交汇点,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振奋人心,回顾过往、展望未来,鼓励中华儿女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共同续写中华民族的壮美篇章。

  这是一个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时代。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全民追梦热火朝天。每一个领域都正在取得新的进展,实现新的突破,出现新的挑战,作为一个追梦人,就要敢打敢拼,勇于吃螃蟹,勇于涉险滩,勇于啃硬骨头。在一次次新的尝试中与祖国同频共振,让个人梦在中国梦实现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这是一个逆流而上、不进则退的时代。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前进的道路注定会荆棘丛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关键时期,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越要有“逢山开道,遇水搭桥”的坚毅,越要有“积土为山,积水为海”的坚持,克服等靠要的思想。起而行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抵达更加光辉的未来。

  这是一个英雄辈出、人才济济的时代。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特别提到了南仁东、林俊德、张超、王继才等英雄的名字,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正是他们的托举,才让祖国更加强大,更加辉煌。新时代呼唤更多的新担当、新作为,在这个时代,人才有更广阔的舞台,要努力走向舞台的中心,为奋进中的祖国贡献应有的力量。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正是因为每一个中华儿女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努力拼,才共同构成了当代中国的奋进图谱,共同创造出一个繁荣发展的、流动的中国,共同擘画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

  2019年已经拉开序幕,做无愧于这个时代的“追梦人”,用拼搏和奋斗做注脚,用行动和担当做背书,用坚持和坚毅做保障,相信,在亿万中华儿女携手前进的征程上,中华民族必将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必将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文/郭雪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01/48041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