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冰雪中的“小黄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刚 编辑:唐盈 2018-12-31 14: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暴雪天气,交警全员上路,指挥交通。

  从12月29日起,一场罕见的冰雪天气席卷而来,一夜之间“三湘四水”的广袤大地成了冰雪世界,人们纷纷举起手机、照相机,留住这一年中难得的美景,大人、小孩活跃在雪地里尽情地玩耍,打着雪仗,好一派岁月静好的盛世……

  30日的早上送儿子去上英语课,考虑到冰雪天气,和他一起步行去学校。沿途我们看到了推小汽车、疏导交通、扶老幼过马路的公安交警,儿子对我说,这些“小黄人叔叔好辛苦”。我懂得“小黄人”是因为公安交警穿着黄色显眼的雨衣,“好辛苦”是一个没有经过教育引导的小孩从内心发出的最真挚的感慨。

  美景下也有忧虑和隐患,道路结冰、事故增加、出行困难,冰雪到了一定的程度往往伴随着“冰灾”,面对来势凶猛的冰雪,公安交警早已严阵以待、闻令而动,始终战斗在抗击冰雪灾害的最前线,成为雪地里一道最美丽的风“警”线,令人由衷心地感到钦佩和温暖。

  是啊,这些冰雪中的“小黄人”在这样的极端天气下,总是分批轮班地二十四小时战斗在抗击冰雪第一线,只要人民群众遇到了困难,黄色的身影总会及时出现。在极端天气的影响下,社会秩序井然,人们生活从容淡定,固然是全社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战的结果,但其中,千千万万公安交警起到的是“定海神针”的作用,“小黄人”这支生力军的坚守,让人们可以尽情享受恬静而美好的生活。

  雪景美,雪警更美。“小黄人”在风雪中摇曳,派生出许多妙笔生花的“警”词:最美“雪警”、铲雪“警倌”、不一样的风“警”、浴“雪”奋战、美“警”动人、雪中“扒警”……一名妈妈临产,在医护人员和民警的帮助下,将女儿生在了警车上,取名“警冰”。“小黄人”在冰雪中尽显为民本色,是寒风暴雪中最安全的港湾,温暖着这座被冰雪低温包围的城市,让人们在严寒刺骨的冬天感受着融融暖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当你窝在温暖的室内时,“小黄人”在冰天雪地里疏导交通;当你在家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时,“小黄人”蹲在雪地里吃着难以下咽冷冰冰的盒饭;当你开始进入美好梦乡时,“小黄人”顶着刺骨的寒风巡逻执勤。暴风雪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小黄人”的身影。公安交警全员上路执勤、除雪、疏导、助民,浴“雪”奋战在“融冰行动”之中,成为这个冬天汇聚成的一股强大暖流,风雪中那黄色的背影俨然是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这些妙笔生花的“警”字,虽然与冰冷的“雪”相连,却折射着这个社会需要的温度,传递的是人文关怀,即使是在冰天雪地、大雪纷飞、天寒地冻的艰难时刻,也足以让人们“春暖花开”“心怀感激”,收获“安全感”和“获得感”,冰雪中“小黄人”的身影一头连着责任,另一头连着民心,让人发自肺腑地为之点赞。

  “忠诚铸警魂,作风创一流,为民保畅安。”这一定是“小黄人”们秉承的忠诚信念,也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生动诠释。

  文/李文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刚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2/31/48037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