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持民企,拒绝“中间商赚差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冕 编辑:余波 2018-12-25 16:01: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冷水江市纪委监委将追缴的4万元违纪款退给天宝公司。该违纪款为天宝公司向经开区住建分局申请补办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时,时任住建分局局长的曾某某索要的办证手续费。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经济成就与民营企业的发展密不可分,民营企业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少数干部抵挡不住利益的诱惑,滥用职权化身“中间商”向民营企业索要“差价”,损害民营企业利益,给民营企业的发展带来极大阻碍。

  严惩“中间商”,展现纪委监委严厉反贪反腐立场。时任住建分局局长的曾某某利用民营企业“办证心切”的心理,在紧要关头向其索要办证手续费以谋私利,丝毫没有公共权力是人民赋予,应当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置法律于不顾、置群众利益于不顾,曾某某最终被撤销党内、行政职务,降为科员。

  追责“中间商”,展现纪委监委反贪反腐决心。湖南省发改委曾明确规定,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施工安全服务费,而2015年下半年曾某某依旧索要办证手续费,天宝公司先后两次到曾某某办公室送去现金共4万元。今年上半年,冷水江市纪委监委组成调查组对曾某某等人的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初核后,进行立案审查,审查后确认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予从重处分。

  只有严正拒绝“中间商赚差价”,才能有效地阻止损害民营企业权益、影响民营企业发展的行为发生;只有严肃监督“中间商赚差价”,才能有力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只有严厉打击“中间商赚差价”,才能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一个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文/李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冕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2/25/48000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