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书香中等你,改革开放继续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戴先任 编辑:余波 2018-12-22 10: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举办优秀出版物全省联展活动。近百种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各方面巨大变化的优秀出版物,有对改革开放历史的回顾,有对改革开放经验的总结,是对改革开放40年的一次“全景式解读”,为读者奉上了一席精神盛宴。

  相比于带来“声光色”的电影、纪录片等,书籍更能让人去慢慢品读这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更能促人思考、引人共鸣。前者是“酒”,后者则更像是茶,在书香环绕中,时间不逝,就在书卷中等你。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通过总结过去,为了更好地前行。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果,是拔地而起的高楼,是物质生活的日渐丰裕,是突飞猛进的高科技,是法律制度的不断完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此次书展推出的优秀出版物,是改革开放40年来所积累的精神财富,它不是高楼大厦等让人炫目的发展成绩,却是改革开放40年来最宝贵的成果之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邓小平时代》、《激荡四十年》、《大国速度:中国高铁崛起之路》等一些优秀书籍,或是改革开放的“指路明灯”,或是对改革开放的历史记录、经验总结……要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要将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这些改革开放40年来的精神成果,是必不可少的动力源泉。

  改革开放有多精彩、多成功,反映改革开放的优秀出版物也将有更多、更好,而“精神成果”越丰硕,对于改革开放事业的推进也大有裨益,水涨船高,这是相辅相成、良性互动的事情。

  此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出版物全省联展活动,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也是为改革开放助力。这些优秀出版物在提醒着我们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改革开放还将持之以恒地推进下去,还将有更加骄人的成果惠及国人与世界,也会出现更多的优秀出版物。让这些传递“光与热”的书籍,带给冬日中的读者以温暖与力量,让我们能够继续砥砺前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戴先任

来源:红网

作者:戴先任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2/22/47985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