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湖南说到做到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琰 编辑:田德政 2018-11-27 22: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今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年第21场新闻发布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广雁、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书记罗缵吉出席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全省组织工作改革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11月27日华声在线)

  一转眼,改革开放四十年过去了,这过去的四十年,不仅是全国澎湃发展的四十年,也是湖南脱胎换骨改变命运的四十年。湖南不仅经济总量跃升全国十强,全省人均GDP从不足300元增至4.95万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03.8倍、89.5倍。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喜人变化,其呈现出来的是整个湖南的繁荣昌盛,也涵盖了那发展中的各种“了不起”。

  而组织工作改革发展,也是湖南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一环,其除了与经济发展的好坏息息相关外,更关系到了湖南的现实根基和未来发展命运。因为只有组织工作改革好,发展好,才能保证湖南的基本现实规范,保证全省在思想组织层面不越轨,如此,便能为湖南其他方面的全面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实际动力。

  就现实而言,改革开放以来,湖南的组织工作,确实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湖南是说到做到。总的来说,湖南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干部选任制度进一步规范,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大,从严管理干部进一步深化;营造了崇尚先进、鼓励干事的良好氛围;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不断巩固扩大;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条件不断改善;在人才优先发展层面,更是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

  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那一串串经过四十年风雨洗礼与组织工作改革发展相关的现实数据。

  比如,党的十八大以来,采取集中轮训等多种方式,举办各类培训1万余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160余万人次;去年和今年,省委组织部12380平台受理举报数量同比分别下降12.5%、37.9%;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18万多个基层党组织,比1979年增长66.7%;全省党员392.5万名,比1979年增长120.5%;,有100多名同志被省委授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8年以来,新建、改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2万多个。

  最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在人才方面的发展和优势。现在,湖南全省人才总量突破650万人,在湘两院院士达80人,来湘工作的外国专家每年稳步保持在5000人次以上。不仅如此,湖南还形成了更健全合理的人才引进和培养体系,人才队伍量质齐升不是一句空话,“人才湘军”品牌享誉中外,人才对改革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彰显。这些都是湖南能看到的实实在在改革发展红利。

  这里每一个鲜活的数据和生动的事实,都是湖南一点一滴干出来的,透露着一份艰辛与不易,更凸显了一份自豪与骄傲。进一步说,“科学”和“创新”两个词,也可以说是湖南这么多年组织工作现实发展的一种真实写照,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我们见证了湖南组织工作改革发展的现实崛起,更看到了一个更有组织力,更有生动活力的新湖南。

  在这样的成绩单面前,我们相信未来的湖南只会越来越好。在改革开放的新一轮历史洪流之中,湖南一定会在组织工作层面继续勇立潮头,让整个湖南的党组织更加科学健康,党建工作做得更好。为湖南的其他工作创造一个更好的组织环境,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让湖南腾飞,走向更美好明天。

  文/王琰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琰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27/47827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