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枨冲夜话”,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2018-11-19 22: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烧秸秆产生的烟会污染空气,今后不烧了。”11月11日晚,浏阳市枨冲镇牙际山村村部里,暖黄灯光下,10余名镇干部与村民围坐一堂,以“夜话”的形式你问我答,将难理解、不消化的政策问题现场释疑。(11月19日 《湖南日报》)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党员干部要以百姓之心为心,想万家灯火,念百姓忧乐,善听民之心声,善行利民之举,让惠民实事落地生根,让民生改善更有温度。通过“枨冲夜话”,干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走进群众中间,真正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平等交流,农户打开了心结,大胆向干部倾诉心声,发表建议。

  “党的根基在基层,抓基层党建,沉得下、贴得近才能取得实效。”枨冲镇党委书记刘刚介绍,今年5月以来,枨冲镇以党建为引领,在全镇9个村推行“枨冲夜话”试点。错开农民劳作时间,利用夜晚开展屋场夜话、村组夜话、党小组夜话,把政策送到百姓家门口。

  对群众的问需本就是基层干部们应该做的事,利用群众务工务农晚归时机,由基层干部与群众围坐夜话,面对面沟通商议群众关心的问题。在“枨冲夜话”中,大家话政策、话民生、话发展、话稳定、话感恩,最主要的是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让干部放下身段,让干群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实现观念有提升、作风有转变、问题有解决、群众有感受、经济有发展。

  笔者认为,作为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探索实践,“枨冲夜话”不仅话出了真情、话出了和谐,更话出了实效。一方面,“枨冲夜话”平台畅通了党员干部和群众沟通的渠道,让群众能够“畅所欲言”、充分表达需求,让党员干部听到平时听不到的声音,既能减少和化解矛盾,又能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干群“面对面”交流让党员干部不能也不敢讲“虚”的,而是真情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确保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能及时解决,从而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赢得群众的好评!‍‍‍‍

  文/文君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19/47771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