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攻坚关键在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张兴诚 2018-11-02 22:05:09
时刻新闻
—分享—

  带动贫困群众创新产业发展的致富带头人,到身患重病仍顽强奋斗带领乡亲奔小康的合作社负责人;从扎根山区、忘我工作的驻村第一书记,到“敢为天下先”、带领群众苦干脱贫的领导干部……日前,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4个报告团分赴中西部21个省区市作巡回报告。先进人物的事迹引起很多在场听众强烈反响。(11月1号人民网)

  现在距离2020年只有不到2年的时间,但尚未摆脱贫困的群众仍然存在,其中多数是深度贫困人口。致贫原因更为复杂,脱贫更为困难。脱贫攻坚越深入推进,越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苦努力,越需要广大扶贫干部深入扶贫攻坚一线,有担当,有力量,与贫困来一场殊死的较量。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扶贫干部既是先头部队,同时也是中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一线,关键在扶贫干部。

  毋庸讳言,当下的脱贫攻坚战中,扶贫干部仍然存在不少问题。有的扶贫干部注重形式,工作不扎实;有的扶贫干部作风不实,甚至在扶贫款上“动脑筋”;有的扶贫干部慵懒涣散,不积极主动承担,疲于应付。对于这些扶贫干部不担当的现象,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久而久之损害的是政府的形象,伤害的是群众的利益,必须予以纠正。

  首先要狠抓作风建设,让扶贫干部有担当。脱贫攻坚,作风应当先攻坚,以便营造良好的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良好氛围。对于慵懒涣散,不担当不作为的作风要严惩严治,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赢得贫困群众的信任。同时狠抓作风建设,让扶贫干部有担当,带着真心诚意深入一线。要坚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杜绝跑马观花、形式主义,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上下“真功夫”,以咬住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攻克脱贫路上的各种“绊脚石”。

  其次就是要完善激励机制,让扶贫干部有干劲。扶贫干部扎根基层,长年超负荷运转,工作压力大,因此应该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把脱贫实绩作为干部选拔的的重要依据,加大对于脱贫攻坚一线优秀扶贫干部的奖励表彰,人文关怀及待遇保障,让扶贫干部能够安心干,越干越有劲。

  近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脱贫攻坚越到后面任务越重,扶贫干部的关键作用也日益凸显。扶贫干部只有静下心来,全身心的投入到脱贫工作中,勇于担当,埋头苦干,才能够为贫困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短板。

  文/张媛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媛媛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02/4764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