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开放谱华章 ,解放思想再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郑英英 编辑:王俞 2018-11-01 23: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时间流逝,不知不觉,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四十周年的路程。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街上热闹非凡,公路上车水马龙,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中国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走上了繁荣富强,世界文明之路。改革开放是历史趋势,解放思想是开路利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本领,推动创新,为谱写改革开放新华章贡献力量。

  解放思想,就要“提高认识”。 只有先进的思想,才会有先进的行动。因此,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首要任务是提高认识,思想认识不解决,做任何事情也就无从谈起。一要不断创新思维,勇于打破因循守旧、故步自封的一些旧的思想观念;二要有全局的高度。只有人人解放思想,才会形成解放思想的浓厚氛围。解放思想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抓起。要通过解放思想,加快推进工作,促进经济发展,才会有更高的目标、更远的发展愿景。

  解放思想,就要“增强本领”。 增强本领是关键,要把想法变为现实,还必须具备较强的业务本领做保证,否则都是空谈。因此,我们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业务的培养,努力钻研科学文化知识,特别是业务知识,通过学习,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使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不仅在政治上成熟,思想上进步,理论上丰富,同时业务上也做到领先,成为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的领头人。

  解放思想,就要“推动创新”。 解放思想的目的是推动工作创新。我们就是要通过解放思想来查找我们以往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思路,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我们要推动创新,深入从思想上、工作上查找问题和根源。要通过解放思想认识到我们的工作基础还有差距,发现我们存在的思想差距、能力缺陷、制度障碍,只有认识到我们的缺点和不足,我们才能有的放矢地改进工作,推动创新。

  40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40年的沧桑巨变,40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改革开放已走过40个年头,解放思想一直如影随形。新时代“解放思想”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党员干部唯有破除思想观念障碍束缚,勇毅笃行,实现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的相互激荡,方能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奋勇前进。改革开放谱华章,解放思想再启航,我们必将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

  文/郑英英

来源:红网

作者:郑英英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01/47645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