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巡视整改落实,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东 编辑:唐盈 2018-10-28 14:53:20
时刻新闻
—分享—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8年2月22日至5月21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湖南省委进行了巡视。7月20日,中央巡视组向湖南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省委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并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大任务。近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中共湖南省委公布了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和制度安排,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这对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影响和深远历史意义。巡视作为从严治党之利器,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了党中央坚定反腐的决心,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要全面深化巡视工作,需要明确巡视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提出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发现问题,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巡视关键在于发现问题。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湖南省委的此轮巡视发现了18个方面的问题,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对症下药、精准深刻,说明巡视工作严格认真深入,有力贯彻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充分释放了巡视监督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要分类处置、注重统筹,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此轮巡视意见反馈,湖南省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和中央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全面推进整改工作。根据当前公布的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不难发现湖南省委此次整改举措详尽务实,有事例、有数据,整改作风严格扎实,这不仅有利于解决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也有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例如,针对中央巡视组在巡视中提出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突出的问题,湖南在整顿“一桌餐”、禁止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整治“文山会海”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通报的数据具体、内容翔实,整改落实的成效显著。不仅如此,在推进整改落实巡视组意见的过程中,湖南的政治生态也得到显著净化。今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态势逐步显现,民生不断改善,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党员干部作风的显著变化,切实感受到了巡视整改所带来的成效。

  “行百里者半九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积极推进巡视整改落实过程中,我们应当理性地认识到,“四风”等问题的滋生和蔓延有着复杂的内外因素,要彻底根治不能寄希望于一时之功,毕其功于一役,而是必须坚持不懈、持续推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动摇。同时我们也应当注意,目前,湖南的整改成果还是阶段性的,不少问题仍然存在,因此还需要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常抓不懈,继续深入推进整改工作,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根治沉疴宿疾,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文/王晓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东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28/47611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