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党建力量,引领国企做大做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余波 2018-10-22 17: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贯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要求,为华菱高质量发展把方向。华菱集团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全面落实党对国有企业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10月18日,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接受红网时刻采访时表示。(10月22日红网)

  关于国企党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华菱能有今天的强劲发展势头,就在于抓紧抓实集团党建工作,不断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铸魂强根。

  之前,粗轧设备平均每月故障时间近300分钟,对轧钢产量影响很大。针对这一制约生产的难点,轧钢车间党支部将粗轧点检组组长的岗位设为党员示范岗,将示范指标值定为粗轧机每月的设备事故时间小于等于75分钟。事故时间大大降低,轧钢工艺不断改进,两者的完美结合,随之带来的是产量大增、效益进一步提高。从党建强到产销旺,再到发展好,这样的“必然关系”在华菱不断演绎,也不断被验证。

  事实上,一直以来省委十分重视国企党建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多次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国企党建和改革工作。从华菱来看,全国、全省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在企业得到了有力的贯彻落实。事实证明,只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牢牢把握独特优势,只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只要旗帜鲜明地强化党建工作基层基础,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落地落实,就一定能用党建的力量,引领国有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透过国企党建工作的“华菱实践”,我们可以发现,“强党建”在于抓紧抓实,在于一点一滴地探索实践,在于注重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这也为我省各类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加强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

  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弱化、虚化,解决这个突出问题,就要像华菱那样,坚持将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明确党组织在企业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使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22/47565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