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巡视整改要有“亮剑”的勇气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张兴诚 2018-10-05 10: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1日下午,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调度督查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谢建辉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

  巡视整改开展以来,湖南省委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严抓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各级各部门切实把自己、把单位、把职责摆进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目前,整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只有切实加大推进力度,抓紧抓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才能真正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

  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被巡视党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要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工作,并将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巡视整改开展以来,省委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严抓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效果很好。下一步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既要聚焦当下,也要聚焦长远,做好查漏补缺,一项一项回头看,一件一件对表交账,抓细抓小抓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这样,才能体现对党忠诚,对事业的担当。

  巡视整改是压力,更是动力。强化巡视整改不是请客吃饭,要有亮剑的勇气和本事。按照本轮巡视的要求,作为被巡视的地方和单位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负起督促整改的日常监督责任,既聚焦“当下改”,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着眼“长久立”,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整改的过程,本身就是扶正祛邪、自我革命的过程。把解决巡视发现的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整改后就能焕发新面貌、新气象,彰显新作为、新担当。

  巡视整改不是喊在嘴上、写在纸上,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在巡视整改中,有关部门制定了整改措施,完善了制度。但是,巡视整改不能只喊在嘴上、写在纸上,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上,缺少执行终究还是等于零。因此,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的始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中央要求抓好整改,打好打赢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大攻坚战”。要适时开展督查,既要对面上整改情况加强督查,也要突出重点,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及薄弱环节进行专项督查,既督进展,也督责任、作风,对整改不彻底、不全面、不见效的决不放过。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进行追责问责。同时,要把抓巡视整改与本单位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各级党委(党组)和单位,应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完成好整改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05/47280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