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性智则湖南智,女性强则湖南强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霞 编辑:田德政 2018-09-30 21: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将渐渐被人遗忘的邵阳蓝印花布融合当下时尚元素,卖进了浪漫之都巴黎的世界级商场“老佛爷”等4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创业初心就是通过互联网+品牌设计平台帮助到更多的特殊群体的励志女企业家张霞创办的“好心琴品牌设计”等4个项目获二等奖,千亩荷田立体循环生态套养项目在荷田里养泥鳅、甲鱼、草鱼、鲫鱼,水面混合饲养水鸭和洋鸭,田埂放养土鸡等立体生产模式等8个项目获三等奖。

  湖南省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由省妇联、省委网信办、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举办,赛期5个月,带动女性就业近10000余人……一组组沉甸甸的数字表明,湖南省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是一个规模空前的盛大赛事,但其社会意义却并不只停留于比赛层面。

  比赛可以称为一个载体,或一个平台。通过比赛,湖南女性朋友拼搏精神、顽强斗志得到酣畅淋漓地精彩呈现。作为观众,我们眼里看到的是比赛,内心感受到的,则是湖南女性朋友的积极创业、勇于创新的蓬勃朝气,“湘妹子”的“辣”劲十足、蓄势待发的炫彩未来。从这个角度上讲,湖南省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更像是发展力量的会师、工匠精神的凝聚,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慷慨宣言。

  纵观参赛项目,其中既有商业价值类项目,又有社会效益类项目、环保创新类项目、创意项目在湖南优秀女企业家的解说中“翩然起舞”,幻化成一个个看得见、摸得到、用得着的金点子。湖南女性之智,“巾帼湖南”之强,美哉壮也。

  历经5个月的华美演绎,湖南省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谢幕。但湖南女性和“巾帼”创业创新的脚步则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轻盈。参赛的、没参赛的、得奖的、没得奖的广大湖南女性朋友们,仍各自在商场、职场越战越勇、越战越酣。她们的这股子韧劲、闯劲、干劲,将在湖湘沃土上广泛播撒,并生根发芽,开枝散叶,最终开出绚烂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总而言之,湖南省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由场内而场外,由形式而内涵,由今日而未来,处处透着无限精彩。女性创业大赛不只是比赛,而是搭建了女企业家异业联盟,为今后女企业们在发展过程中拥有坚强的后盾。

  文/张霞

来源:红网

作者:张霞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30/47425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