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精忠报国”之志融入伟大奋斗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宋荣军 编辑:唐盈 2018-09-30 14: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调要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9月30日人民网)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不论何时、不论何地,“精忠报国”始终都是时代的主旋律。尤其是近代中国,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封建统治的腐败,山河破碎、生灵涂炭,中华民族遭受前所未有的苦难。面对民族危亡,无数志士仁人秉持对中华大地的深厚情感和追求中华民族复兴的拳拳之心,前赴后继探索救亡之路,描绘出“我以我血荐轩辕”的悲壮画卷。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指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浓郁的爱国心、爱国情,必将汇聚成磅礴的洪流,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力量。当前,我们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篇关涉中国前途和命运的大文章

  中国称其为中国,正在于有千千万万中国人生于斯、长于斯,情感系于斯、认同归于斯。“爱国之情是再朴素不过的情感,强国之志是再基本不过的抱负,报国之行是再自然不过的选择。”“精忠报国”之志早已融入民族心,铸就民族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更需继续发扬“精忠报国”的爱国情怀,把亿万人民的爱国心、爱国情,激荡成共鸣、汇聚成洪流。因为今天,我们离梦想从未如此之近,壮丽的未来在眼前,奋斗的豪情在心中,必将推动国家的进步、民族的复兴。

  文/宋荣军

来源:红网

作者:宋荣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30/47421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