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红色精神走向未来

来源:红网 编辑:唐盈 2018-09-30 21: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祝福祖国”花篮。史奎华摄

  天朗气清,桂子飘香,又是一年金秋,又是遍地红色。这是红色的海洋,红色的天地,这是新中国迎来她的第六十九个生日,多么令人激动和振奋!回首昨日,几十年沧桑巨变。当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从此,“经历了近代以来100多年苦难斗争的中国人民,终于迎来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曙光”,中华民族站起来了;当1978年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便从此开始,经过三十多年的努力奋斗,中国经济获得巨大发展,中华民族富起来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这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那抹亮丽的红色是如此的引人入胜,如此的令人神往,如此的令人沉醉。那映入脑海深入骨髓刻入灵魂的红色,不仅渲染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鲜血,更烙印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凝聚成了中国共产党人与众不同的红色基因。红色基因里蕴含着的伟大革命精神,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与鲜血染就的风采,它将永放光芒,是照耀我们前行的灯塔。依靠红色精神,这个古老的国家焕发了蓬勃生机;依靠红色精神,我们伟大祖国必然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回望过去,一切伟大的成就莫不是因为我们弘扬了红色精神。没有对革命理想信念的顽强坚守,就不可能形成推翻三座大山的磅礴力量;没有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就不可能让一穷二白的新中国实现国民经济的迅速恢复和发展;没有“摸着石头过河”的巨大勇气,就不可能取得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没有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就不可能形成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九十七年来,我们党始终团结带领人民,保持初心,艰苦奋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才有了我们今日强大的祖国!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展望将来,无论是当前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还是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都要继续弘扬红色精神。用红色精神筑牢我们的精神家园,引领我们前进的道路,开创我们新的事业。弘扬红色精神,就要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不变,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不改;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坚定不移。湖南是一片红色故土,在这里,有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烈故事。从毛泽东、刘少奇到彭德怀、贺龙,从“一门六英烈”到“两把菜刀闹革命”,从湘潭县边上的韶山冲到湘西北的永顺塔卧,一个个红色人物,就是一幅幅永不褪色的时代画卷;一个个红色故事,就是一首首永不退场的时代之歌;一个个红色纪念馆,就是一处处永不磨灭的时代印记。

  人是需要一点精神的。有了精神支柱,我们就有了奋斗的脊梁;有了精神家园,我们就有了避风的港湾。过去,我们依靠红色精神铸就了红色基因;今天,我们要激活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

  文/ 李润硕 林润承

来源:红网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30/47368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