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细、恒、严纠“四风”,风清气正铸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余波 2018-09-24 17: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9月20日至21日,湖南派出8个检查组奔赴全省各地开展明查暗访。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对已查处取缔的“一桌餐”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进行“回头看”。这是湖南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一桌餐”问题,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的一个缩影。

  没有人会把高压线下悬挂的“高压危险,请勿靠近”的警示不当回事,更极少有人敢于伸手去触摸那条线,因为,任何一个心智正常的人都知道,那句警示绝不是一句唬人的空话,那根线也绝不是毫无威慑力的普普通通的电线,胆敢触碰者非死即伤,那条线不会讲任何情面。

  中央八项规定就是这样的一条高压线,它永远悬在那里,并把一切禁止性的条款与后果都写得清清楚楚,不去触碰,你就可以顺风顺水、平平安安,如果胆敢无视它的存在,抱着侥幸的心理将手伸得过长,那后果与惩罚,就像早已写下的那样,一定会迅速降临。

  不过,偏偏有那么一些人,虽然明知有八项规定的高压线在那里,却仍然心存侥幸,改不了“四风”陋习。不让公款吃喝,他们就“不吃公款吃老板”,不敢在高档豪华场所吃请,他们就将吃请的场所转向隐藏在住宅小区等场所的“一桌餐”,似乎这样就等于给自己穿上了一件“隐身衣”,别人就再也看不到自己了。只是,鸵鸟能把头埋进沙堆,却无法掩盖肥硕的身躯,劣行一旦发生,再自以为是的聪明也阻挡不了最终暴露的宿命。

  “一桌餐”问题的出现与存在,只能说明“四风”陋习存在一定程度的顽固性和反复性,存在死灰复燃的可能性,甚至会给自己披上各种各样的伪装,隐藏得更深,但却无法阻挡这一陋习被消灭的必然性。而且,“四风”陋习的顽固性与反复性也进一步说明,要想从根本上消灭这一陋习,纠风工作必须持之以恒,斩向“四风”陋习之刀必须更加的稳准狠。

  今年8月以来,湖南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全省部署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就是在从源头上铲除“一桌餐”的生存土壤,净化社会风气和政治生态。这实际上也是在向“四风”陋习以及沉溺于“四风”陋习中仍然不知收敛的党员干部敲响警钟——省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决心和意志是无比坚定的,各项工作都在向更深、更细的方向推进,而且是更加持之以恒地向着更加严格的方向推进,任何幻想都是可笑的,任何“隐藏”都是徒劳的。

  3.4万人次执法人员的出动,1.77万户次针对经营者的检查,结果是1112户被责令停止经营,303户违法经营者被取缔,7名参与“一桌餐”问题的党员干部被查处,4名厅级干部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这些,将省委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陋习上的“深”“细”“恒”“严”展现得淋漓尽致。

  “深”“细”“恒”“严”的查处,再加上适时的“回头看”,从督查、考核到调度、回访的长效机制正在逐渐建立起来,通过制度来保证治本,通过持续发力、深度治理来确保查处、治理的效果,一张罩向“一桌餐”“私房菜”问题的大网已经迅速张开,一条横亘在“四风”陋习之上的高压线,已经展示出其强大的威慑力。

  有了这张大网,有了这条高压线,不正之风都将逃无可逃,一个风清气正的湖南也必将在这一大网的护佑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 /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24/47365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