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答题闯关”让机关党建工作活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唐盈 2018-09-22 13: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125天,138万!据红网报道,由湖南省直机关工委主办,以“学习新思想,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自3月23日正式启动,截至7月25日24时,125天的时间答题人数便已达到138.8万人次,即将突破140万人次。这就意味着,平均每1天至少1万多名党员干部参与答题闯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机关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提高中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各级机关党组织理应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努力走在各领域党的建设的前头,发挥好表率、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

  聚焦机关党建工作,不难发现其中有个重要难点就在于创新。有的机关单位,思想认识比较到位,保障也没问题,可党建工作就是不尽如人意,主要原因就在于创新不够,没有通过有效的形式或者载体很好地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带动起来、凝聚起来。试想,形势在发展,时代在进步,党员干部学理论早就期盼耳目一新的新形式,而党组织还依然搞“你讲我听”“念念文件”“看看视频”等老一套,这样一来势必就会影响学习效果。

  湖南省直机关开展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每月一关”答题闯关活动,就是机关党建工作学习形式的一次创新。打开手机,便可参与答题,这种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坐得住、学得进、听得懂。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用手机答题轻松方便,非常符合时下潮流,相对于过去的传统模式,更具有吸引力。

  答题闯关,答的是题,闯的是关,但“新”起来、“实”其来、“活”起来的却是机关党建工作。老党员手机不会玩,请教年轻党员,以新带老,年轻党员某个知识点有疑惑请教老党员,以老带新,真正意义上的“新”“老”良性互动就此形成;通过多种形态、多种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爱上了学习,养成了学习习惯,变成了一种生活方式;活动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闯关内容,而且还会根据新的政策或会议精神进行更新,党员干部们都把这里当成了学习理论知识、加强思想意识、提高工作能力的阵地……广受欢迎的形式必然催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可以预见,活动会有更多的优秀典型不断涌现,学习活动不断掀起新的高潮。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如何“新”起来、“实”起来、“活”起来?总而言之,“答题闯关”活动给我们的启示是:我们必须把创新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与此同时,我们更要知道,形势在变化,党的建设也要与时俱进,突出时代性,把握规律性,突出创新的引领作用。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22/47359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