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立潮头”是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雨露 编辑:唐盈 2018-09-18 09: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故事。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新时代,当代青年以梦为马、砥砺前行,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把青春故事融入中国故事之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召唤在前,当代青年正当铿锵前行,书写不负伟大时代的青春故事。(9月17日人民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继承和发展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使命,一直以来被党和人民寄予殷切厚望。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筑牢信仰之基,才能绘就我们青春故事的底色。与老一辈相比,这一代青年干部生逢改革大潮,大多数接受过优质的高等教育,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业务能力,也有着与时代合拍的开放思维与开阔眼界,更不缺创新的锐气和闯劲。但也要看到,在青年干部中,有的对基层工作不但不了解,还自视“高人一等”,不愿与基层干部打交道,不主动与普通群众谈心谈话;有的在基层工作,或眼高手低,不能正确看待自己;有的为消极怠工找寻各种理由,看到别人取得成绩,则表现得愤愤不平,可当时机到来,自己却又抓不住,以致抱怨不断,过起了“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日子;有的局限于行政化、机关化的单调生活,缺少敢于试错、勇于开拓的精神……“栽者培之,倾者覆之”,正视这些问题,才能让青年干部的路越走越宽。

  党旗所指,就是青年所向。广大青年干部的梦想与国家的梦想相牵、与人民的梦想相联,实现这些梦想,需要广大青年干部履职尽责,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必须坚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当前,青年依然是国家脊梁、民族希望。而青年干部,更应记住这样一句话:一个人不要立志做大官,要立志做大事,带头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在时代大潮中干事创业、建功立业,进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总之,青年干部要做勇立潮头的搏击者,切实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始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困难面前不推脱、矛盾面前不推诿、失误面前不推过,敢于担当、敢下深水、敢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事业推进到底。

  文/雨露

来源:红网

作者:雨露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18/47319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