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除“害群之马”彰显纪委“刀刃内向”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2018-09-14 13: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湖南省纪委原正厅级干部李政科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郴州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李政科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9月13日《湖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能够让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不让权力失去制约。” 纪检部门腐败,危害更烈、更大。其他干部腐败,可能就他一人腐败,纪检干部腐败,是对其他腐败同志的助力与放任,他们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严重影响力我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在这种腐败滋生大环境下,一些意志不坚的干部很可能也掉入腐败的深渊,小腐败滋生大腐败。

  当前,随着反腐斗争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干部面临着越来越多的考验和诱惑,我们要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禁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因此,纪检干部思想上不能松劲,加强党性锤炼,不断完善自己,练就“金刚不坏”,争做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表率,争做人民群众可亲可信可敬的人。

  执纪者先要守纪,律人者必须律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自己干干净净、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监督执纪问责才有底气。近年来,通过加强内部自我约束、接受社会监督等方式,湖南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对队伍中的各种问题“零容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比如,现在就对省纪委正厅级干部李政科进行开庭审理,充分体现了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从紧抓纪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的鲜明态度,既展现了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也有效提升了公信度和战斗力。

  看来,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里,随着反腐败逐渐进入深水区,腐败分子和不法人员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围猎”渐趋明显,千方百计拉拢腐蚀,因此,纪检监察干部面临腐蚀与反腐蚀的严峻考验,只有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才能躲过“清理门户”之剑。

  文/文君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14/47298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