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工干部要做到“三要三为三善”

来源:红网 作者:谭雄 编辑:司马清 2018-08-01 20:2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身居要职、肩负重责,是党员的旗帜、干部的模范、人才的表率,因此,组工干部要尤其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要在工作中做到精益求精、优中求优、好中求好,切实做到“三要三为三善”。

  “三要”,就是说组工干部在工作中应该当好三种角色。一要当好“螺丝钉”。组工干部要有一股“挤劲儿”和“钻劲儿”,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的精神,钻一行、精一行、爱一行,工作在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要当好“园丁”。园丁要培养出灿烂绽放的花朵,就必须要掌握栽培之道。同样的道理,组工干部要想选拔出真正优秀的人才,就要积极主动地去深钻研、拓视野、学经验,运用科学的方法去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三要当好“旗帜”。组工干部往往是一个地方干部行为的“风向标”,因此,组工干部务必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兢兢业业工作、孜孜不倦学习、老老实实做人。

  “三为”,就是说组工干部要始终明白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谁。首先是为党。组工干部必须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将党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始终将党的利益放在一切私利之上,坚决将党的各项制度、纪律、要求贯彻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其次是为国。组工干部组工干部就是要为党尽忠、为国尽职,自觉将个人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以国家利益、民族利益和集体利益为重。再次是为民。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才是我党执政的真正根基和力量源泉,组工干部要自始至终地做到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三善”,就是说组工干部要怎样才能将工作做好。一要善学。组工工作性质特殊、内容复杂,需要持续不断地学习。要向书本要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要向榜样学精神,不断提醒自己要更加努力;要向领导学素养,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二要善思。蜜蜂只有将采来的花粉精心酿制之后才能得到甘甜味美的蜂蜜;同样,学习只有在深入思考之后才能提炼出对自己真正有用的东西,所以组工干部组工干部要经常去思考。要将书本知识和自己的经历结合起来思考;要将榜样的言传身教和自己工作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思考;要将观察得来的东西和实践得来的经验结合起来思考。三要善行。不管是学习也好,还是思考也罢,最终还是要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这就要求组工干部组工干部既要积极主动地接受最新的知识,又要脚踏实地将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既要讲规矩、重程序,又要提速度、重效率;既要有服从意识,又要有主观能动性;既要从大处着眼,又要从小处着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将工作做好、做实、做出彩。

  文/谭雄

来源:红网

作者:谭雄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8/01/46957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