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推选文化地标为契机讲好“湖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玥 编辑:张兴诚 2018-06-17 20:55:16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今年年初以来,“湖南省十大文化地标推选活动”激情上演,火热推进,成为了三湘大地上的文化盛事。这一活动主要意在凸显湖南的底蕴特色和文化内涵,体现湖南的独特魅力和整体形象,展示湖湘文化的发展成就。此次推选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各界群众及广大网友的积极关注和参与,不仅有效地提升了文化地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家乡的文化地标代言更是让每一个湖湘儿女为之骄傲自豪。

  在此次活动推进过程中,专家、学者及广大网民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希望。无论是线上评选点赞,还是线下推广展示,活动一经发起,人们纷纷为家乡的地标打CALL。湖南这样一个文化强省,能够代表各地方形象和气质的文化地标实在不胜枚举,信手捏来一处都有函牛之鼎之势。湖南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3处,这其中有很多名不见经传却蕴含一定文化价值的地方建筑,但因其价值差异化未能引起人们足够重视,渐渐被人们淡忘而凋敝。如此一来,此次活动更凸显出它的时代意义。

  三湘四水孕育着独特的湖湘文化,文物古迹更是琳琅满目。说起自己家乡的文化地标,人们总是如数家珍。但由于宣传推广不够,一直以来,似乎总有一丝并不为人们所熟知的遗憾。纵使百般好,不能为人民广为流传终归是暴殄天物罢了。正因如此,就更要创新策划,充分整合渠道资源进行品牌展示,需要像“文化地标推选活动”这样一个契机。这次利用网络平台广征民意,民众参与热情很高。超830万人次的投票,湖南14市州官微激情点赞关注,便是对民意诉求的回应。

  换言之,在这个互联网发展迅速的时代,文化地标搭乘了互联网这辆快车,各地人们群起拥之积极推举拉票,极力为自己家乡的文化地标卖力呐喊代言,由此让更多载有湖南人记忆的文化地标真正走入了人们的视野,让湖湘文化更加深入人心,也为湖湘文明的传承注入了新的血液。

  事实上,这次活动大范围的征集,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专家的权威点评,无形之中已经为我们心目的“文化地标”,做了声势浩大的宣传造势和深远的传播。“文化地标”深深烙印在我们的脑海中,内化我们的文化素养。或许以后某个时间,文化的力量终将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展现,在湖湘大地中绽放光彩,绚丽夺目。为发挥湖南“文化地标”所蕴含的文化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石,也不断在为湖湘文化腾飞凝聚势能。

  琳琅满目且具有地方特色的湖湘文化地标,它们见证着湖湘发展历程,代表着湖湘文化发展成就,更承载着人民对家乡的炽热情怀,是湖南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窗口。不管怎样,每个湖南人都是自己家乡文化地标的代言人,要为推动地方特色文化走向全国乃至世界输送源源不断的动力,让世界更好地领略湖湘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文化地标的推选,而讲好“湖南故事”。

  文/李玥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玥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6/17/46573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