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实打实的优惠促进临空经济实打实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张兴诚 2018-06-15 21:08: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专题招商推介会举行,一批彰显临空特色的优惠政策集中发布。

  6月15日,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专题招商推介会举行。此次推介会上,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集中发布六项优惠政策,从财税金融、土地供给、人才科技、产业投资、服务保障等多方面为项目提供支持,针对重大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扶持,将强力推动临空经济示范区持续高效发展。

  对于“一不靠海二不沿边”的湖南来说,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意义,早已超越了示范区本身——临空经济示范区承载着湖南人“走出去”的梦想与渴望,也肩负着湖南由内陆省份变身开放前沿的重担。换言之,临空经济示范区在推动湖南深度参与全球竞争、加快形成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以及引领和撬动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也正因如此,在获批一周年之际,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集中发布的六项优惠政策,才如此的引人瞩目。而这些政策的落地,也必将在这片土地上涌动起更汹涌的热潮,激发起更加强烈的投资兴业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坚忍不拔”,这些属于湖南人的精气神里,无不透着一个“实”字。“心忧天下”是实打实地为天下百姓着想,“敢为人先”是不惧艰险克服困难实打实地去做,“经世致用”“坚忍不拔”更是离不开脚踏实地的一个“实”字。这一次,这个“实”字又在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布的六项优惠政策中得到了集中的体现。

  从财税金融到土地供给,从人才科技到产业投资、服务保障,投资者最关注的是什么,示范区就提供什么;投资者以往的投资中惯常所遇到的痛点是什么,示范区就针对性地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消除投资者所有的后顾之忧,为投资者谋划一个看得见的前景与未来,

  从这些优惠中,我们get到的不仅是“福利”,更是临空经济示范区实现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迫切心情。这些政策是多方调研、科学论证的结果。涉及的产业如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精密仪器、新材料等,是精心选择的结果。而人才的引进,对现代服务业的支持,也无不体现出对“高”“精”“新”的追求。这些悉数指向了发展的高速度与高质量。用优惠与“福利”吸引高端产业,吸引高端人才,吸引高效率的投资,用针对性的优惠与“福利”迅速聚集起强大的发展因子,这些无不展示着临空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迫切与执着。

  从这些优惠中,我们get到的不仅是“福利”,更是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远大志向。优惠与“福利”就像一面镜子,临空经济示范区将来要成为什么样子,在这些优惠措施所针对的领域里,在这些“福利”所惠及的广度与深度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反映与展现——临空经济示范区要做的,是一个支点,一个撬动湖南经济“从这里飞向世界”的支点。

  政策里描摹出的,是临空经济示范区未来的样子。而临空人精心描摹的当下,则深深地透着湖南加快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决心与毅力,显示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实打实的优惠政策激励下,临空经济示范区必将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强大的驱动性力量,这一点,在临空经济示范区短短一年的建设过程中已经初步显现。未来,其力量之强大更是不可限量。

  文/飞桐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6/15/46565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