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认准风向标,扬帆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明 编辑:张兴诚 2018-05-26 16: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是党中央聚焦干部队伍建设问题的制度安排,是让广大干部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重大举措。认准风向标,扬帆新时代,各级干部在新时代勇于担当作为,永葆创造创新活力,创造新的业绩,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迫切需要,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迫切需要。

  认准风向标、扬帆新时代,干部不能不作为。坚持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该免职的免职、该调整的调整、该降职的降职,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是党中央选人用人的宣示与告诫。广大干部要自觉革除“不想为”“不敢为”“裹足不前”“原地踏步”等错误观念,要主动摒弃“甘于平庸”“人浮于事”“拖沓懒散”等工作作风,清醒地认识到干部的职位是拿来为党和人民的谋事做事的,位置虽然很多,但没有一个位置是用来做摆设的。有为才有位,占着位置不想干事、守着位置不能干事、盯着位置干不成事的干部,既辜负了党和人民的重托,也对不住党组织的信任,必将失去成长的空间、发展的机会、展示的舞台。

  认准风向标、扬帆新时代,干部不能乱作为。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触碰纪律和法律红线“零容忍”是对党对干部的约束与严管。广大干部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自觉规范权力运行。广大干部要深入领会容错纠错机制的内涵,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知晓“宽容”不等于“纵容”,“容错”也不等于“法外施恩”,更不是违法乱纪的“挡箭牌”。切实做到心中有纪律、心中有法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不闯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

  认准风向标、扬帆新时代,干部应有大作为。新时代的新业绩是干出来的。新的业绩等不来、靠不来。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是党中央对干部关怀和厚爱的制度安排。广大干部要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要增强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要增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新的时代,勇立潮头、勇于担当、大显身手,每个党员干部要努力争当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好干部,创造出新时代的新辉煌。

  文/李清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李清明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5/26/46387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