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幸福源于担当 梦想在于实干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渠鹏 编辑:张兴诚 2018-05-01 19: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实地考察调研地铁、城际铁路运营管理情况。

  今天上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劳动者欢庆的节日里,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轻车简从,在客流高峰期乘坐地铁1、2号线和长株潭城际铁路出行,分别在地铁五一广场站换乘地铁,在开福寺站换乘城际铁路,实地考察调研地铁、城际铁路运营管理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优化运营机制,改善配套设施,有序推进长株潭城铁小编组、高密度运行,加快推进城铁和地铁、公交一卡通,实现换乘无缝对接,提高运营管理效率,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助推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发展。(5月1日红网)

  近年来,随着长沙轨道交通管理体制日趋完善,运营机制逐步优化,城铁和地铁的加快推进,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长沙人幸福感满满。以致长沙连续九年稳居“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十强,并曾经连续两次位列“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首。“幸福”二字,铸就了“品质长沙”最丰富的内涵,也让宜居长沙有了更生动的质地。

  长沙是一座变化中的城市,每天都有新亮点,长沙的幸福感无处不在。从“中国城市幸福感评价体系”涉及的教育、医疗、收入、交通、安全等16项权重指标可以得到很好说明,长沙16项指标得分位居前列。毋庸置疑,长沙市民获得感提升的背后,离不开执政者前瞻眼光和担当意识,也浸透着无数人的辛劳和汗水。经过努力的付出和奉献,垒筑起“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高”度。

  习近平总书记说:“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干部的担当,就是在改革发展上勇挑重担、敢于负责,心里始终装着百姓的福祉安危。

  担当是提高城市幸福指数的基石。五一节小长假,杜家毫等省领导,心里装着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危,躬身交通一线检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磁悬浮线,这个长沙市民幸福感的绝对亮点,从论证到上马建设,直至开通运营,自始至终都凝聚着执政者强烈的责任担当情怀。脱贫攻坚、生态治理、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推动制造强省建设等工作,正是有了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当仁不让、主动作为,三湘大地才开启了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改革发展新征程。

  实干才能铺就城市美好梦想的底色。如果把城市比作一本书,那只有实干才能写就最精彩的篇章。“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不仅是长沙整体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宝贵的城市品牌。而“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得来,是长沙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面对创造幸福生活面临的千难万险时,始终以身作则、埋头苦干的结果。没有各行各业的积极作为和辛勤耕耘,“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不可能花落长沙。可以说,富饶美丽幸福长沙的梦想,完全靠实干铺就。没有实干,“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会是“镜中月水中花”。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长沙因担当而幸福,城市因奉献而美丽。政府的担当,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就是长沙这座城市愈发幸福的源头活水。秉持湖南人固有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之下之乐而乐”担当情怀,继续操守“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坚忍之志,勇立潮头、真抓实干,湖南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绝对可期。

   文/张渠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渠鹏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5/01/46166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