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挥网当得江山助,不到岳麓岂有诗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王俞 2018-04-09 23:29:2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日报社主办的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国内各大网络平台纷纷予以报道,湖南省内媒体制作精良的内容得到广泛传播,相关报道总阅读量过亿次。从舆论反响来看,岳麓峰会已经成为湖南互联网领域的一张闪亮名片,湖南互联网发展成就愈加深入人心。

  江山形胜,卧虎藏龙。一边是“青山不墨千秋画,绿水无弦万古琴”的自然风景,一边是“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人文积淀,湖南在发展互联网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这优势是地理意义上的——网络时代,互联网并非只有枯燥的数字“0”“1”,在“0”“1”之外还有绿水青山,还有晓风残月。所以,与这张连接未来的大网相关的聚会常常在风景秀丽人文荟萃之地举办,并非偶然,乌镇如是,岳麓亦如是。

  这优势也是人文意义上的——打开互联网江湖的“英雄谱”,湘籍人士占据三分之一的位置诚非偶然。这条连接着未来的大网,同样也连接着过去,无论是其形式、内容还是其从业者,都需要从过去的人文历史积淀中汲取营养。湖南恰恰通过提供潜移默化的人文环境,滋养了无数有志于互联网产业的精英翘楚。

  振臂一呼天下应,多少豪杰聚潇湘。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面向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发出了“春天的邀约”,邀请它们将“第二总部”落户长沙,而就在这次峰会上,就有众多倍受鼓舞的参会企业家们绘绘响应这一号召。实际上,早在此之前,湖南优质的发展环境就已经吸引了众多互联网巨头落户,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微软、甲骨文、谷歌等等接踵而至,湖南互联网产业已经连续多年实现跨跃式增长。

  宋代诗人陆游有诗,道潇湘之美——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潇湘之美,非身入不可知也,而不身入潇湘,不知潇湘之美,则不可能有诗之神来之笔。这两句诗放到今天的互联网岳麓峰会,同样恰到好处——互联网的发展也需要得地利之便,来到岳麓,来到长沙,来到湖南,方能写就属于互联网的更加壮丽的诗篇。

  我得江山助,挥网自有诗。全面升级的峰会,高质量的主题论坛,密集举行的专场活动,这些,都为业界精英的思想交流、思维碰撞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激发出了更多的创意,迸出了更多的“金句”,吸引了更多业界与网民的关注。

  更重要的是,这些又都进一步让湖南互联网的发展环境愈趋优化,让这首属于湖南的互联网诗篇更加优美而内涵丰富,更加悠扬而意蕴深远。

  湖南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人阐释了互联网的时代在“冬有乌镇”之后为什么会是“春有岳麓”,阐释了在迈向更加快速发展的未来之路上湖南“为什么能”。未来,湖南人必将用自己的实践,让世人看到湖湘人民的智慧在互联网时代的激情迸发,看到散发着湖湘气息的互联网产品与服务惠及每一个人,惠及这个伟大的时代。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4/09/4598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