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王俞 2018-03-30 09: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8到29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主题,就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治理以及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等在岳阳市开展调研。

  杜家毫十分关切岳阳当地优秀企业的发展状况,强调要积极发展上下游企业,不断拉长产业链,加快形成产业集群,从而构建起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在考察调研期间,杜家毫还查看了生态修复情况,考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访贫困群众,关心当地群众的实际需求。在座谈会上,杜家毫充分肯定岳阳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并对各项工作做出重要指导意见,要求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有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求“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这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也是对人民群众立下的承诺,唯有将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努力奋斗作为第一追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才能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和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也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更高要求,在法治、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日益增长,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各项突出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宋代名臣范仲淹在《岳阳楼记》里的千古绝句,道出了其为祖国的前途、命运分愁担忧,为天底下的人民幸福出力,以天下为己任的雄心壮志。而这种忧国忧民、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亦深深地烙在广大共产党人的身上,为人民的福祉而坚毅拼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而砥砺前行,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努力。岳阳市各级党员干部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奋斗精神,坚持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努力工作,引领人民群众共同迈向新时代。

  回望2017年,岳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决策和部署,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两大战略”,全面推进园区建设、交通建设、港口建设、脱贫攻坚“四大会战”,出台产业园区、开放型经济、非公有制经济、金融业“四个十条”,有力应对了石化“两厂”停产检修和环保整治关停并转等不利因素影响,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而在耀眼的成绩之下,岳阳市也存在着一些发展短板,比如投资结构有待优化,转型升级压力较大,消费增速回升力度不够强,工业经济岳阳石化产业“一业独大”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工业项目相对较少,财政增收难等。

  进入2018年,岳阳市需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作为重要抓手,夯实各项经济基础,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围绕人民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做文章,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文/江德斌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30/45909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