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紧密结合湖南实际 真正学深悟透做实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智 编辑:张兴诚 2018-03-26 15: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23日上午,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思路和谋划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习、真贯彻、真见效,奋力开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进行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为我们强有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教给了方法。这次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实现了国家领导人员新老交替。会议通过法定程序,把十九大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重要部署,落实到一个个报告、一项项法案中,把党的方略铺展成了切实可行的改革发展蓝图,把党的目标熔铸于亿万人民的共同奋斗心声,凝聚成了亿万人民的共识和磅礴力量。

  新时代的气象更加恢弘,新时代的征程更加壮阔。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就是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2018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好了局、起好了步,也加满了油,把稳了舵,鼓足了劲。必将推动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时代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驶向光辉的彼岸。

  原原本本学讲话,立足实际谋发展。湖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等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沿着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落实“两大战略”,抓好“五个转变”,把“一带一路”区域定位落到实处,努力做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湖南的改革发展实际相结合,深学细悟、落到实处,努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

  理论联系实际,是我们党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湖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推动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专心致志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向深入,使之成为湖南干部群众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不断开辟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新境界。

  当前和今后相当一段时期,就是要紧密联系省委省政府确立的2018年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主要政策措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深化“放管服”等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统筹抓好“转方式、调结构、补短板、防风险、强党建”等各项工作。沉心静气打基础、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湖南改革发展融会贯通,使之成为狠抓落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努力实现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在中部崛起中更好发挥支撑作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湖南的富民强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文/蔡智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智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26/45873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