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一分都不能动”这条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龙水源 编辑:司马清 2018-03-26 09:5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早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会议向媒体开放。在回答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提问时,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傅奎的话掷地有声:“贫困群众的救命钱一分都不能动,谁动了就摘谁的帽子,这是一条红线。”

  显然,这条红线划得好。首先,这条红线是一条护民线。划这样一条红线,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保护弱势群体、贫困群众的利益。这些案子的案值不一定大,但对于弱势群体、贫困群众来说,那就是天大的事,关系到是得以救命还是因此丧命。这些涉及贫困群众利益的微案,省委省纪委监委“觉得就是大案要案”,因为“群众的利益无小事”,这个站位非常高,认识非常到位。

  其次,这条红线是一条警示线。官场芸芸众生,怕的就是“摘帽子”。没了“帽子”,就是一百姓,或者说什么都不是了,还能如何威风?要保住“帽子”,就得守规矩。做共产党的官,都是人民的勤务员,就得为人民服务,绝对不可以侵占群众利益,尤其不能对贫困群众索拿卡要,不能让政策带给贫困群众的福利跑冒滴漏。这条红线警示各位公家人:“贫困群众的救命钱”面前莫伸手,伸手就“摘帽”。

  再者,这条红线是一条方法线。保护弱势群体、贫困群众的利益要讲究方式方法,这个方法就是伸手者怕什么,我们就怎么做。他们怕“摘帽”,我们的对策就是谁伸手摘谁的“帽”。对症下药,不怕病不除。2016年3月,湖南就开始整治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现在已经处理了400起案件,查处了一批“蝇贪蚁腐”,先后处分了7000多人。从过往经验看,效果非常好。

  坚守这样一条红线,特别是纪委监委通过艰辛努力守住了这条红线,才确保了扶贫攻坚的顺利进行,才实现了预定的脱贫目标。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未来几年,任务更加艰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永远在路上、永不懈怠的精神和意志,再接再厉,坚守这条红线。

  文/龙水源

来源:红网

作者:龙水源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26/45869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