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表情包”看湖南人扬在脸上的自信

来源:红网 作者:红平果 编辑:夏熊飞 2018-03-23 22: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全国两会闭幕之际,一组抓拍于湖南团全国人大代表的“表情包”走热网络。激情洋溢的脸庞,轻松自信的笑容,专注严肃的神态……透过这些会场定格的瞬间,可以真切感受新时代湖南人扬在脸上的自信、写在脸上的担当、映在脸上的憧憬,分享一份来自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成果喜悦。

  表情是一方山水一方人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写照。湖南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大多数生活工作在三湘四水,湖南的变化看在眼里,百姓的憧憬记在心头。这些年,他们对新发展理念、精准扶贫的“湖南样本”有着直观感受,对“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湖南实践有着切身体会,对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成效成果有着亲眼见证。这些会场表情来于现实所感、出于履职所念、源于发展所盼,透过这些有温度、有态度的表情,我们能清晰地看见一个真实的湖南、奋斗的湖南、充满希望的湖南。

  这是一组“扬在脸上的自信”。自信是湖南团“表情包”最大的底色。这种自信,既是新时代中国人“四个自信”的充分彰显,也是近年来湖南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生动展现。近年来,湖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等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更有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系列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一张张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更加坚定了湖南人民的发展信心。

  这是一组“写在脸上的担当”。在湖南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省委书记杜家毫说:每一位代表既是人民意志的“代言人”,也是湖南形象的“代言人”。“为湖南人民而代言”,是湖南团每一位人大代表的义务责任,也是他们的两会常态。这些有态度的脸部特写,或严肃,或轻松,或凝重,或专注,但不变的是他们尽职履责的态度,是对湖南这方水土这方人爱得深沉的态度,是对“人大代表”这个身份无比珍视的态度。他们会场的表情,正是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担当特写,是他们心系三湘、情系人民的履职写照。

  这是一组“映在脸上的憧憬”。人大代表来自湖南各行各业,与三湘百姓心灵相通、表情相映。建设新湖南,归功到底就是要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大代表既是全国两会共商国是的参与者,也是国家大政方针出台的见证者,每一个议案建议的提交,都承载着百姓的美好生活憧憬:高质量发展如何促进地方就业创业水平提高,乡村振兴战略如何鼓起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这些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决策部署和民生实事,都融入在会场呼声、映照在代表脸上。代表们的会场表情,写满了干部群众对国家发展前景、对湖南未来蓝图、对个人美好生活的殷切憧憬和希望。

  建功新时代,要幸福就要奋斗!相约在充满生机的春天,透过湖南团这组表情,我们更加坚信,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新征程,必将迎来又一个丰收!

  文/红平果

来源:红网

作者:红平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23/45862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