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以务实姿态唱响“两会好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评论员 编辑:易木 2018-03-04 14:59:1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的全国两会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无疑是新时代的一次盛会,承载着全国人民无限的光荣与梦想。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在这一重要时刻,代表们不仅要以全面深化改革的决毅,展现新时代奋斗者的担当,更要有务实进取的智慧唱响“两会好声音”,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务实,即意味着肩负使命,成为人民意志的“代言人”,关注他们的心头之事,且以具体可行的方式,在全国两会的舞台上将民众心声表达出来。从媒体报道中看到,早在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复兴号”高铁上,湖南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们就拿出精心准备的“宝贝”,积极利用多种方式,通过媒体等多种渠道向外推荐,展示这些代表当地产业发展方向的产品,让人实在可感,印象深刻,这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务实姿态。

  如肖又香代表拿出红皮花生、天尖黑茶、伏砖黑茶,请邻座的代表和记者们品尝。从而,为表达她的关于黑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两个建议和议案埋下伏笔。而基于在洞庭湖流域范围内实施“谁污染,谁补偿”,上下游联动治污的建议,杨莉代表特在洞庭湖采了一瓶水,带着它去参加全国两会,更是得到了其他代表的高度关注。这种通过展示“宝贝”,形象地为人民意志代言的方式,是务实姿态的生动表达。

  务实也意味着敢于创新。如湖南代表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决定,拟以代表团集体名义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建议,希望国家有关部门支持指导湖南省完善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顶层设计,尽快将湖南列为创新型试点省份,为湖南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创造条件。如此,于创新中诠释务实的内涵,更能进一步丰富务实的路径与方式。

  尽管务实有不同的方式,而最终的目的,都应落在珍惜与把握参加全国两会的机会,为推介湖南、反映湖南,做出一份努力,以此唱响宣传湖南的“两会好声音”。在某种意义上,我们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务实姿态,本身也是“湖南形象”的最好体现。

  正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所强调,每一位代表既是人民意志的“代言人”,也是湖南形象的“代言人”。要充分利用这次全国两会的平台和窗口,以出色的履职行为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主动宣传湖南、广泛推介湖南,充分反映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新发展,全面展示湖南干部群众和衷共济、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当好湖南“形象大使”。

  新时代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的全国两会更是奋斗者实现梦想的机会与平台。无论如何,我们都应以务实的姿态,以奋斗者的担当与智慧,唱响“两会好声音”,全面传导与转化三湘儿女“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强大正能量”。

  文/红网时刻评论员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评论员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3/04/45673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