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对标新时代 共赴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评论员 编辑:易木 2018-01-22 12:22:20
时刻新闻
—分享—

——热烈祝贺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湖湘迎春潮,参政议政襄伟业;

  星城着冬韵,建言献策书华章。

  今天,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长沙隆重开幕。这是新时代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省在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政协全会,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本次大会的重要特征。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将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协工作的显著成绩和创新经验,为推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言献策;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为未来五年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我们坚信,这次大会一定会扬民主之风,举团结之旗,开成一次心心相印、肝胆相照、务实为民、团结胜利的大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在中共湖南省委坚强领导下,紧扣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双助”活动作为发挥优势、服务大局的总抓手,贯穿履职全过程。始终立足谋富强之策、献赤诚之心,件件提案系发展,句句诤言为民生。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任期五年里,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和全省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并肩,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大局谋划工作,创新运用“互联网+”新思维,开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云时代”,为开创湖南经济社会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转型升级的良好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思想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首次写入十九大报告,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新时代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一定要秉持初心勇担当、砥砺奋进开新局,把党对人民政协性质的新定位融入新湖南建设,把握时代新要求、探索履职新机制、顺应群众新期待、适应发展新变化、展现委员新作为,坚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紧跟时代步伐,同心同向同行,努力实现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水平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频共振,开创新时代湖南政协工作新局面。

  对标新时代,共赴新征程;同沐新思想,合筑中国梦。今后五年,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置身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人民政协在积极探索创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等方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广泛凝聚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让我们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和衷共济、锐意进取,继续开展并不断深化“双助”活动,重点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等问题积极履职,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再立新功。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文/红网时刻评论员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时刻评论员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2/4536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