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上何来后悔药?

来源:红网 作者:谭艳华 编辑:司马清 2017-12-17 00: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徽省纪委网站近日公布了宁国市原副市长胡琳娟的忏悔录。胡琳娟在在忏悔录中写道,“我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都是为人师表的老师。我是一位党外干部,是组织上培养了我、教育了我,把我从一名基层普通税干培养成一名领导干部,让我在多部门、多岗位锻炼。2011年9月,我走上了宁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的领导岗位,可是我不懂得珍惜、不懂得爱护,反而把权力拿来谋私利,把领导岗位当成谋求个人利益的“尚方宝剑”。我漠视了党组织对一名党外干部的爱护关切之心,也辜负了党组织的培养之恩,更是辜负了党组织的重用之恩”。(12月13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落马官员逐步堕落的“罪之源”警示我们,世上没有后悔药,任何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均不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严守自己底线,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世界观的改造。对政治理论的学习,要做到入脑入心,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领导干部在岗位的变化、权力的加重的同时要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严格按照党章党规的要求约束自己的头脑,守住底线,真正做到“优而仕、仕而优”。

  二是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对权力具有敬畏感。树立“权为民所用”的宗旨理念,增强自律意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三令五申,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将其作为改进干部作风的“第一枪”。从一些贪腐官员落马的案例来看,其个人往往对中央的要求置若罔闻,没有把纪律作为戒尺,没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没有用领导干部的高标准严要求来衡量自己的所作所为,根源还在于没有把“严”字体现在一言一行上,最终犯下错误,滑入了罪责的泥潭。

  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对党绝对忠诚。能力和担当是领导干部的生命力,是最基本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个别领导干部占着好位子、装着假样子、混着过日子、年年老样子,乐做“南郭先生”,专想升官发财,这样的行为实质上是一种“软腐败”。“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政治忠诚,是新时代好干部的前提条件,也是基本素养。“在奉献中提升,用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对百姓的热爱”,这是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的心声。党员干部要保持好忠诚之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争做一名“合格人”。

  文/谭艳华

来源:红网

作者:谭艳华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17/45054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