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面官员”的演技终将会“烂”

来源:红网 作者:毛阿庆 编辑:张兴诚 2017-12-14 00: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民生问题不解决,我们的发展问题不解决,盖一栋办公楼又能解决得了什么?”“土坯房书记”王战方的廉洁宣言还犹如在耳,“网红”王战方今年8月就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组织审查。11月27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宣布已以涉嫌受贿罪对王战方决定逮捕。(据《新京报》报道)

  人前一套、背后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此谓“两面人”。王战方就是这样的一个“两面官员”,一面在媒体面前义正词严,说着漂亮的官话,自诩廉洁,被媒体冠以“土坯房书记”而大肆宣扬,另一面却不住土坯住宾馆,违规违纪,着实令人唏嘘不已。

  不可否认的是,“两面官员”的演技一开始都是高明的,“台词功力”也不浅,讲的都是符合中央大政方针的“官话”,向着百姓群众的“暖心话”。人前小心翼翼,树立清正形象,特别是在镜头面前,更是卯足劲扮演清官、好官,一旦舞台撤下,熄掉聚光灯,便“邋里邋遢”,暴露出本性。

  是谁给了王战方这类“两面官员”表演舞台?在这一案例中,媒体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正面的宣传报道给了他光环,同时也刺痛了了解王战方真实面目的群众的眼睛,早就有当地群众实名举报,列举了十大罪状,如果这令人不可置信的另一面能够及时报道出来,不仅可以减少由于王战方错误决策而造成的损失,而且还可以及时提醒教育他本人,以免他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由“好干部”沦为“阶下囚”。

  就如同“纸包不住火”一样,“两面官员”的演技终将会“烂”,问题总有暴露的一天,无法掩饰。但是这一案例也带给我们深刻的启示,不能坐等“两面官员”自己露出马脚,在典型面前,在先进面前,我们还要多留一份心眼,宣传不能过火,一定要多些客观评价,少些“标题党”式亮眼修饰。在树立典型、歌颂先进的同时,一定要加大对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的追踪和了解,全面考察干部,要求真求实。

  即便是先进典型干部,我们也不可忽视监督,发现了问题苗头也不能掩藏隐瞒。吹捧只会让人迷失方向。在干部建设方面,监督要一视同仁,不管是带光环的干部,还是一般干部,都要严管紧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脚步更加坚定,反腐败事业不收手,不歇脚,纪检监察机关更要练就“火眼金睛”,及早戳穿“两面官员”的另一面,让他们演不下去、没市场。

  文/毛阿庆

来源:红网

作者:毛阿庆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14/45024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