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理论联系实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景祥 编辑:王俞 2017-11-10 23: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力量,明确目标和方向,加快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从小处着眼,一点一滴做好本职工作。首先是摸心自问,如:问自己的体会有多少?问自己的差距在哪里?问自己的思路和打算是什么?……通过“问”把自己摆进去,紧贴工作和思想实际,向深处思考,向实处靠近,促进知、行的统一。其次是在“问”的同时注意“三避免”“三结合”。“三避免”即:一要避免形式主义,满足于念念文件,读读报纸,人云亦云,坐而论道;二要避免听了激动,看了感动,学后不动;三要避免短期行为,号召时学一学,热浪一过,抛之脑后,万事皆休,不能深入持久地坚持下去。“三结合”即:一要结合本职工作,重在提高思想素质,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意识,立足岗位,多作奉献;二要结合个人实际,善于解剖自己,以十九大精神为标准,对照检查,找差距,定措施,学先进,赶英模;三要把集体学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既要积极参加集体组织的学习活动,又要把学到的东西化为己有,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多学、多思、不断净化心灵,将十九大精神印在脑子里,溶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

  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新时代对党员素质能力的新要求。如何做到自身硬?一是政治上过硬。强化党的理论学习,增强政治素质,严格用纪律这把尺子,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并积极有效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二是思想上过硬。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在“两学一做”中提升担当境界,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创先进、争一流的干事激情。三是能力上过硬。增长才干,通过实践凝练知识,积累经验,在工作岗位上展现作为,干出精彩。四是服务上过硬。做群众的贴心人,牢固树立用心服务、合规从业的意识;坚持把服务好群众、坚守制度底线、努力为实现服务工作“零差错、零失误和零投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

  与此同时,全体党员干部需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领会“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蕴。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方能做到自身硬。

  文/黄景祥

来源:红网

作者:黄景祥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10/44712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