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简介

来源:红网 编辑:易木 2017-10-26 11: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9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召开洞庭湖治理专题会议,强调要以更强决心、更大声势、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打一场洞庭湖生态环境全民保卫战。为贯彻落实专题会议精神,在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下,湖南省社科联、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联合常德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第三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化建设论坛(简称“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旨在为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进行理论探讨和实践探索,这也是2017年湖南省第六届网络文化节主题活动之一。

  绿色发展论坛已于2015年、2016年连续举办二届,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已成为汇聚湖南省内外社科理论界资源的重要智库平台,从2016年第二届开始由红网承办。第二届绿色发展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主任樊杰进行了主题演讲,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彭智敏及省内柳思维、朱翔、李跃龙、郭辉东、刘卡波、汪兆富、郑宪春等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进行观点分享,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论坛发布了关于生态优化发展的“益阳倡议”,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在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实践中,湖南以“一湖四水三山”为关键点,展开了卓有成效的绿色治理,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绩。第三届绿色发展论坛在这一背景下,前期以“绿色发展与新湖南建设”为主题,进行了网络论文征集,号召全国关注湖南绿色发展的各界人士建言献策。截至征文活动结束,共征集绿色发展主题相关的论文共80余篇,发布在红网论坛的征文主题帖访问量有五百万次。经过来自湖南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专家评审,最终选出优秀论文21篇,并结集印刷出版。

来源:红网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6/44563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