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三湘儿女齐努力,共同建设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程传波 编辑:王俞 2017-10-23 22:0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湖南代表团驻地接受了记者专访。许达哲代表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现实与未来的交汇点上,发出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动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号召,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金秋十月迎盛会,党的十九大为中国的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方位决定道路,道路决定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湖南也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正如许达哲省长所讲的那样,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回顾湖南砥砺前行的五年,我们可以看到,美丽的时代画卷正在湖湘大地缓缓展开。2016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244.7亿元,居全国第九位,比2012年增长41.4%,年均增长9%,其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也再上新台阶。创新发展更是亮点纷呈,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超级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磁浮技术等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高铁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位居全国前列,区域交通枢纽地位日益增强……于湖南而言,过去的这五年也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五年,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注入无限生机。

  展望未来,我们满怀憧憬,好生期待。“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话能够恰如其分地诠释出湖南这片热土所孕育出的人文底蕴。今后五年就是湖南“求索的五年”,既是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也是重塑经济空间、厚植发展优势、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的关键时期。在这种关键时期,湖南正抢抓机遇,奋力走在建设新湖南的新征程上。去年11月底召开的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指出“我们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个战略判断让我们前行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大有作为,这是湖南的精神气质,更是湖南开启新篇章的前进宣言。

  三湘儿女齐努力,共同建设新湖南。如今,时代的征程已经开启,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就是要紧扣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诚如许达哲省长所言,湖南应当在“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等诸多方面齐发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三湘儿女正奋力谱写“建设新湖南”的时代华章!

  文/程传波

来源:红网

作者:程传波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3/44547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