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需要青年撑起奋斗的脊梁

来源:红网 作者:裴玉 编辑:易木 2017-10-22 15: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国家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在报告中多次提到“青年”及相关词汇。报告最后多次提到青年人,并给青年人提出了希望和期盼。

  过去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之初,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推动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中国充分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屹立世界东方的伟岸姿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而处于“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或即将大学毕业,步入社会,大展身手;或已扎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彰显才能。但是无论从何种角度分析,青年正在茁壮成长,正在扎根在各行各业,正在以势不可挡的态势发展,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父母需要我们承担起赡养的责任,国家同样也需要我们撑起发展的重任,向着腾飞的高度仰望,向着飞翔的姿态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1957年毛泽东寄语青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不一样的话语,却是同样的关心和期望。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党和国家领导人总是从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把振兴中华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在日益复杂的国际浪潮中,中国迈向新的时代;在少年成长的人生阶段,我们成长为青年,更重要的就是青年要立足新时代的中国,找准自身定位,以雄起的态势撑起中国复兴梦的大任。纵观历史,无数的前辈抛头颅、洒热血融身祖国发展大潮,从摸着石头过河到迎着梦想砥砺前行,青年党员脚踩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头顶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胸怀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宗旨,肩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无畏艰难困苦,时刻牢记初心、奋勇向前。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要懂得仰望星空,在无数革命先烈走过的路上聆听教诲、总结血和光阴的经验,强大自我精神,以史为鉴,做一名思想坚定意志扎实、无私无畏的奉献者。更要秉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在日新月异、科技无限发达的现代社会,懂得融会贯通,将个人信仰与人民需求相融汇,将个人追求与祖国发展相结合,将个人成就与社会进步相贯通,以初生牛犊不畏虎的闯劲儿,用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毅力,将青春热血泼洒在万里河山。

  青年一代应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拥护党的领导,落实党的政策,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文/裴玉

来源:红网

作者:裴玉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2/44537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