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董洋洋 编辑:司马清 2017-10-20 19: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容易在市场经济的“阴沟里”翻船,对权力、金钱、美色等的抵抗力较低,不知不觉在“温柔乡”迷失自己。所以党员领导干部之间“红红脸、出出汗”就是一剂可以“排毒、治病”,增强“免疫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良药。党员干部在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早抓小、咬耳扯袖的同时,也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首要前提是解开领导干部的思想症结。当前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没有警醒起来,要害是忘了“初心”,引领党员干部深刻领悟“红红脸、出出汗”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就成了关键,主要领导干部更应有“红红脸、出出汗”的自觉意识,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主动“照镜子、正衣冠”,自我“诊断”,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对照自己的“形象”,自觉“咬耳朵”“扯袖子”“ 洗洗澡”,起好“红脸出汗”带头表率作用。同时主要领导干部应放下“架子”、弯下“身子”,通过“一对一”谈心交流,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通过“一级做给一级看”消除党员干部的思想顾虑;平时多过问、多提醒,多讲道理、多摆事实,以润物无声的方式,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我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检查查摆问题,帮助党内同志“扯袖子”“揭盖子”,确保“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有实效。

  让党员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重要保障是加强顶层制度设计。“红红脸、出出汗”并非可以一蹴而就,也需要发挥制度的支撑与保障功能。为了保证党员干部能够真正“红红脸、出出汗”,这就要求我们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一要提升现有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制度一经形成,就要严格遵守,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无一例外。二要发挥制度凝聚力。用制度激发和保护每位党员干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热情,既要进行毫不留情面的同志式批评,也要从细微处帮助、引导说服,进而促使万众一心。三要建立完善常态化机制。让党员干部“红脸出汗”持之以恒;防止“雨过地皮湿、活动一阵风”式的走过场和各种形式主义,打消少部分党员干部的侥幸心理,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经常抓、长期抓,让“红红脸、出出汗”常态化、长效化。

  文/董洋洋

来源:红网

作者:董洋洋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0/44530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