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八一精神,实现伟大复兴

来源:红网 作者:张转运 编辑:王俞 2017-08-12 22: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南昌起义“石破天惊的第一枪”,不但将历史翻到了新的一页,还铸就了世代相传的“八一精神”。90年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书写了自己波澜壮阔、震古烁今的历史,创造了自己意高境远、独树一帜的优良传统。这些优良传统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代代相沿的传家宝,成为了新形势下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世界一流军队的精神源泉。

  在新时期,伟大的“八一精神”是我党我军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是实现民族伟大的思想武器。当今时代,形形色色的思想观念,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影响着官兵、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八一精神”的传承是防止红色基因“断链”甚至“突变”的粘合剂,是这场不见硝烟斗争中的超级“防火墙”。

  听党指挥,补足精神之“钙”。“八一精神”是听党指挥的精神,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党、信党、忠于党、跟党走,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新时期,面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考验,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很容易迷失方向。因此,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用实际行动和成绩赢得群众的尊重和认可。

  能打胜仗,锤炼过硬本领。“八一精神”是能打胜仗的精神,是在危难来袭生死存亡的时刻,一声令下,甘做英雄的战斗气概。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抗美援朝到对越自卫反击战,我们的子弟兵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站之必胜。从汶川地震救抢险到深圳山体滑坡救援;从每一次防汛抗洪到每一次冰灾来袭,都有他们熟悉的身影。我们的人民解放军,总是战斗在每一次抢险救灾的最前线,总是在关键时刻保护在人民群众周围的最可爱的人。“八一精神”是军魂的传承,更是每名党员干部应该筑起的精神长城。“百折不挠、英勇奋斗”,启示我们要胜不骄、败不馁。特别是在遇到艰难险阻、荆棘载途时,要大力发扬“八一精神”,始终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自己、坚持正义和真理,相信凭借自己的百折不挠的英勇奋斗、顽强拼搏,胜利就会在不远的前方。

  作风优良,传承神圣职责。“八一精神”是要增强继承和弘扬优良作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90周年之际,回顾先辈留下的足迹,展望未来的神圣职责。中国军人必须有对自己优良传统的高度自信,共产党人必须有传承优良传统的使命。人们的生活方式和观念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但是不管怎么变,优良的传统不能变,红色基因不能丢。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在挑战面前,重温历史,注入生命的坚韧、进取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人民军队90年的辉煌征程表明,没有什么不能战胜,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能打胜仗”的决心。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们领略了人民军队的戎装身姿也看到了中国军队的新明天。90年的风雨兼程,使得“八一精神”历久弥新,在新时期依然是指引我们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支柱。

  文/张转运

来源:红网

作者:张转运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12/43910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