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拥军只有“逗号”没有“句号”

来源:红网 作者:练红宁 编辑:王俞 2017-08-09 22: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日起,现役军人在南京可以免费乘坐公交、地铁、轮渡、有轨电车;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决定,8月1日起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贵阳、盐城等地推出退役军人免费乘公交政策……今年“八一”,各地拥军新举措频出。

  军人优先并不是什么特仅,而是由军人的性质任务决定的,因为他们需要逆行,需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需要到最艰苦最危险的地方,需要不畏艰险生死马上出发……我们不仅要依法拥军,更要以情拥军。拥军工作只有“逗号”没有“句号”,要让军人及其家庭有荣誉感获得感,让当兵的人受羡慕和景仰,让军人家庭受敬重和礼遇。

  拥军工作需要有一种“攀比”作风,你做得好,我比你做得更好,只有更好没有最好。通过不懈努力,才能让军人及其家庭获得实实在在的感受。各地各级、各行各业,都争着拥军,才是钢铁长城坚不可摧的真正动力,才是人民军队能打胜仗的坚定靠山。

  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拥军工作,要求各地拿出硬性政策措施,推进“三后”工程建设,定军心、得民心,让军人有个稳固的后方,影响着更多的年轻人参军入伍投身报国。在军人退役安置、军嫂就业、军娃上学方面,敢于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切实解除军人的后顾之忧。有的地方还推出“慈善拥军基金”帮助困难军人及家庭,真正是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需要做拥军工作的“诸葛亮”和有心人,想为官兵所想,急为部队所急。只要想到官兵,想到维护部队和官兵的合法利益,想到他们的奉献和牺牲,想到国防是安宁安身之本,就会千方百计地做好拥军工作,把子弟兵当亲人当孩子。

  最近,中宣部、民政部发布了第二届最美拥军人物,每一个都是“拥军大腕”,这样的大腕越多,我们的国防就越坚固,我们的子弟兵就越能打胜仗。机关带头,群众加油,社会跟上,只要我们铸成拥军优属的钢铁长城,人民军队就永远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最可爱的人。

  文/练红宁

来源:红网

作者:练红宁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8/09/43876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