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不忘初心,永葆人民军队的英雄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司马清 2017-07-31 09:1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音从胜利走向胜利 人民军队的法宝是什么?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建军90周年大阅兵时,高度赞扬我们的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这一重要讲话,贯穿全篇的主旨就是“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就是要求全军将士永远保持人民军队的忠诚精神、赤子情怀和奋斗之心。

  世界并不太平。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新的考验,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人民子弟兵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真正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为世界和平作出中国军人的贡献。

  人民军队和革命军人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导弹听我话、我听党的话’,是每名火箭兵的精神底色。”受阅战士、火箭军某部上等兵兰文辉道出了人民军队独特的“制胜密码”。

  从南昌起义诞生了第一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起,无论是在在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新中国成立后,在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和社会稳定,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壮举中,许许多多的惨痛教训和宝贵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军队才能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强军之基,是立军之本。

  人民军队和革命军人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历史已经充分证明,我军是人民的子弟兵,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只有坚持军民一致原则,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军队才能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

  帮助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路子。多少年来缔结下的“军民鱼水深情”是滋养人民军队从强壮走向强壮,从胜利走向胜利重要法宝。

  人民军队和革命军人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苦练本领,磨砺精兵。这次阅兵中,海军陆战队女子两栖侦察队副队长蓝小练说:“越是危险、越是困难的课目,我越想去尝试。陆战女兵只有练好本领,才能更好地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她说的没错,军人的使命是打仗,军队的价值在打赢。遏制战争、打赢战争是军队存在的根本意义、根本价值。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只有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持一切建设和工作向能打胜仗聚焦,努力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坚决贯彻战训一致原则,练就过硬的打赢本领,人民军队才能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文/张兴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31/43758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