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船山学刊》赴省文史馆调研 探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章敏 编辑:司马清 2017-07-19 19: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化自信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座谈会现场。

  7月18日上午,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建军同志带队,《船山学刊》编辑部余学珍、龙凯、章敏赴湖南省文史馆调研,并召开以“文化自信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由湖南省文史馆副馆长李跃龙主持,馆员陈先枢、陈书良、胡静怡、周秋光、林澎,及相关工作人员刘子冬、胡智勇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跃龙介绍了湖南省文史馆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了由该馆主管的刊物《文史拾遗》。汤建军介绍了百年老刊《船山学刊》,着重介绍了2017年刊社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开展走访调研、座谈约稿及刊物开设专栏的有关情况。

  与会专家踊跃发言。陈书良馆员充分肯定了《船山学刊》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作出的努力,“船山学”是高屋建瓴的思想理论“高地”,建议《船山学刊》在今后的组约稿中多组约一些名家大家研究“大问题”的“大文章”。周秋光馆员提出,地方传统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省社科联可以发挥优势,组织牵头,把湖南省各地方的文化整合起来加强研究和开掘。刊物要多加强与作者的联系,以刊物名义不定期邀请作者参加小型会议,听听建议,联络感情,建立固定的作者群,这对办好刊物大有裨益。陈先枢馆员提到,湖南省文史馆正在准备着手编撰一本“船山学社”方面史料有关的书,《船山学刊》与湖南省文史馆在“船山学”研究方面还有很多可以建立联系和加强合作的空间。

汤建军副主席代表湖南省社科联《船山学刊》,李跃龙副馆长代表湖南省文史馆,互赠《<船山学刊>百年文选》和《湖湘文史丛谈》。

  会议最后,汤建军代表湖南省社科联《船山学刊》,李跃龙代表湖南省文史馆,双方互赠《<船山学刊>百年文选》和《湖湘文史丛谈》,一致认为在今后还将要开展更多的互动与合作,为弘扬和建设湖湘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更大努力。

  (《船山学刊》编辑部供稿)

来源:红网

作者:章敏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7/19/43635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