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担当者担当也是一种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廖佳 编辑:易木 2017-06-05 00: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永州市委出台了《关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意见》。《意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立足当地实际,从十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若干要领,成为了解放干部生产力、释放干部创造力、凝聚干部向心力的“催化剂”。

  近年来,永州这块古老而悠久的土地变得愈发炙热,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人民群众朝着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脚步更加坚定,“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成为了各界共识。正是在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下,《意见》的及时出台,给全市党员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当地市委“为担当者担当”的担当精神更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党委政府实现全面小康的决然意志和坚定决心。

  事实上,为担当者担当也是一种担当。永州市委作为全市经济社会文化环境等各项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承担着党中央、省委的重要嘱托,肩负着630多万人口的殷切期盼,用什么来确保实现永州的跨越式发展?从历史和现实的发展轨迹来看,培养一支能够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干部队伍是实现干事兴业的重中之重。

  当前,经济新常态的压力还在,脱贫攻坚也进入了决胜阶段,市委适时地挺身而出,用《意见》的出台率先诠释了担当精神的真谛,真正激发了永州干部队伍勇于改革、敢于担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用铁一般的担当精神为永州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市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主动向市委为担当者担当的担当精神看齐,在读懂吃透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当地实际,深入基层抓调研,以市委下发的《意见》为蓝本,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靶向发力出台科学合理的“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具体实施办法,有效解决一些干部存在的不敢担当、不想担当、不会担当等问题,积极营造“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良好氛围。

  “要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健全正向激励机制,促进干部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精心精准制定好“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配套制度,让党组织真真正正成为务实者、实干者、负责者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

  文/廖佳

来源:红网

作者:廖佳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6/05/43133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