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三个坚持”锻造“狮子型”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许敏 2017-05-26 20: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什么是“狮子型”干部?武汉市给出了群体画像——忠诚干净、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的优秀干部。而已连续多年开展“狮子型”干部评选表彰的长沙市望城区汇聚多方意见后,也为“狮子型”干部定了5条标准:敢于担当负责、做事雷厉风行、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团结协作、为人公道正派。(5月25日《石家庄日报》)

  “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关键因素。”当前,我国的改革和发展到了攻坚之时、精准扶贫也进入冲刺阶段,需要党员干部不仅作风过得硬、更要工作叫得响。然而,“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如何锻造“狮子型”干部,已成摆在各级党政面前的重要课题。

  坚持教育导向。既抓好全员培训、又抓好重点对象的管理;既重视理论素养培训、专业能力培训,又抓好实地调研能力的培训;既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又突出履职能力的提高。总之,要打破体制壁垒、扫除身份障碍、改进和创新选拔方式,全方位地锻造“狮子型”干部。

  坚持“一线”磨练。“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党和政府要坚持“干部在一线培养、业绩在一线创造、人才在一线选拔”的原则,把那些有培养潜力的干部放到基层一线去“墩墩苗”、在艰苦环境里去“多摔打”、在重大任务中去“经历练”,在“千锤万击”中尽除“娇”“骄”二气。

  坚持执纪必严。干部作风正不正,为民办实事的成效如何,群众最清楚,党和政府既要完善汇报制度,严格考评制度,把创新培养机制作为主抓手,又要坚持“有责必问”,及时“治病树”“拔烂树”,确保“狮子型”干部的健康成长。

  事业成败在人才,改革成败也在人才。如今,人才已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地方、一个企业兴衰成败的关键。笔者相信,当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团结协作的“狮子型”干部脱颖而出之时,我们的事业也必进入“云开见月”的新境界。更见行动,决不能摆样作秀,表面上热热闹闹,实则收效甚微。

  文/刘元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5/26/43064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