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质升级,筑牢卫护雁城的铜墙铁壁

来源:红网 作者:雁平 编辑:许敏 2017-04-13 23: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胡志文深入衡山县、衡东县调研公安工作。4月12日,他还前往了衡南县、石鼓区调研公安工作,考察公安基础设施建设,专题听取公安工作汇报。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在13亿多中国人的人生词典里,“安全”绝对是念兹在兹的头等大事。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不断推进,国际和地区局势动荡、恐怖主义、重大自然灾害和疾病疫情等都有可能会对人民群众安全构成威胁。再加上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期、改革攻坚期和矛盾凸显期,各种矛盾的复杂程度也是前所未有,促使着安全成了绕不开的现实问题。

  在衡山县、衡东县、衡南县、石鼓区调研中,“转型升级”被多次提及。毕竟“时移世易,变法宜矣”,形势变化和科技发展都倒逼着公安工作要与时俱进。具体到衡阳而言,就是必须紧跟时代变化,在科技信息化引领公安发展方面和从传统警务向现代警务转型方面必须落到实处;要敢想敢干,明确主攻方向,把转型提质升级在思想上拔高,在行动上提速,实现公安发展战略。

  至于如何实现公安工作“提质升级”目标,就是要围绕做好“十九大”安保工作这一主线,围绕公安工作转型提质升级这一目标,着力“四个打造”,争创“三个一流”。诸如坚持主动发力、坚持创新引领、坚持基层优先、坚持科技强警、坚持严优并举等等,都很具有适用性,体现出对衡阳市情的精准把握,相信也能够发挥预期效用。

  坚持打击整治开路,也是调研的一个高频词。这要求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打击开路、以打保安、以打促防”,既要勤于“磨剑”,更要敢于“亮剑”,还要善于“用剑”。同时,公安机关要主动适应当前社会治安新形势,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更准办好案、更好控发案,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严优并举治警,更是公安建设关键一环。随着形势不断发展,警察队伍也面临着许多新挑战、新问题。依法从严治警,既是构建法治公安的需要,也是公安机关驾驭社会转型期治安局面的需要。“打铁还得自身硬”,衡阳要加强公安工作,就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公安机关督察条例》等,以新理念、新方法不断提升治安之策和治警之道,切实做到用制度、用规矩来约束民警的行为。

  “迨天之未阴雨,彻彼桑土,绸缪牖户。”公安工作无小事,必须未雨绸缪,必须严阵以待。筑梦雁城,就应按照实战、实用、实效原则进一步深化公安警务机制,努力打造“主动警务、网格警务、智慧警务和衡阳铁警”,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认真回应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期盼,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文/雁平

来源:红网

作者:雁平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4/13/42653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