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乡美,美在今朝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夏熊飞 2017-04-04 20: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节既是祭祖的传统节日,又是踏青的好时节。今年清明节恰逢天气晴好,我们开车回到家乡——湖南安化县平口镇,这里,是一个山清水秀的一个移民大镇,来到这里,美丽的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平口之美,美在意境。平口没有什么工业,没有污染,空气新鲜;天蓝,水清,树绿,花红。若是你来到这里,乘坐船在资江游览,定会被两岸的景致深深陶醉……爬上山顶,平口镇尽收眼底,资江宛如神龙展现在大地……

  平口之美,美在资江。资江,长江支流,又称资水。左源赧水发源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北青山,右源夫夷水发源于广西资源县越城岭,两水于邵阳县双江口汇合称资江,流经邵阳、新化、安化、桃江、益阳等市县,于益阳市甘溪港注入洞庭湖,全长653公里,流域面积28142平方公里。干流西侧山脉迫近,流域成狭带状;上、中游河道弯曲多险滩,穿越雪峰山一段,陡险异常,有“滩河”“山河”之称,为湖南四水之一。

  资江水流经平口全镇,是平口人民的母亲河。20世纪50年代,随着柘溪水库的修建,使资江成了平湖,成了游客喜爱的风景旅游区。

  平口,是一个移民大镇。周边乡镇有渠江镇、古楼乡、柘溪林场等,并与新化县琅塘镇荣华镇、溆浦县 善溪乡毗邻。境内多山,钟鼓山、九龙池山脉沿资江南北布列,峰峦对峙,丘冈起伏,故有“平口不平”之说。

  平口之美,美在青春。近年来,该镇立足区位优势,充分利用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项目政策,投入6亿元用于镇区建设,面积由2.2平方公里增加到2.8平方公里,实现了由“镇”到“城”的华丽嬗变。

  1983年,17岁的我穿上绿军装离开了生我养我的家乡平口,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不管是在部队还是地方工作,时刻想念家乡,只要有机会我就回家乡看看,每次回乡的感受都不同。

  也许这就是生活,平淡却不泛新奇。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事,不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情,不一样的态度,不一样的人生,感受的画面不同,但一点应是共同的,那就是“最美不过故乡水,最亲不过故乡人”。所以,爱生活,必定爱家乡;只有爱家乡,才能更好地爱祖国。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就像一个指南针,指引你前进的方向;梦想就像远方的灯塔,闪烁着迷离而又坚定的光辉,照亮你前进的道路。因此,我们要不断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中,实现每个人的梦想!

  家乡美,美在今朝;生活美,美在未来;湖南美,美在幸福;祖国美,美在腾飞!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4/04/42565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