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地方谈】落实两会精神,开创湖南发展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许敏 2017-03-15 11:39:4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下午,湖南代表团举行第八次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民法总则草案建议表决稿,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进行初步部署。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政策导向和重大举措,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3月15日红网)

  春天的两会,吸引着世界目光,承载着炎黄子孙的殷殷期盼。站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中国这艘巨轮该驶向何方?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怎样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更高水平、更高效益的发展?又该如何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阔步迈入建设全面小康的新征程……这些民众所思所想所盼的问题,这些全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都在这个春天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方向已经明确、任务已经既定、目标已经清晰,更需要全国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于湖南而言,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湖湘发展新局面,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如何落实好“两会”精神,杜家毫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即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上来,这不仅是对湖南贯彻中央精神的再次动员、再次部署,更是湖南谋求发展、创新、超越的行动指南。

  落实会议精神,要把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为标尺。于湖南而言,虽然2016年经济总量突破3万亿元、迈入全国前十行列,但是,还是存在经济总量不大、经济结构不优等问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更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找准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9项重点工作与湖南工作实际的结合点,抓好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战略的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落实会议精神,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抓手。面对思想观念保守,面对利益固化藩篱,面对体制机制障碍,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更需要我们敢于打破常规,向顽症固疾开刀,更要敢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这就需要全省上下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精准聚焦,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财税、金融、国企国资、非公经济、产权保护、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用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落实会议精神,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目标。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最根本利益是我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两会上,无论是打好蓝天保卫战,还是10月1日取消手机漫游、长途话费,无不透露出浓浓的民生情怀。要让7300万湖湘儿女过上好日子,全省各级各部门务必牢牢树立民本意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要务,下大力气抓好就业、教育、文化、社保等各领域民生工作,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落实会议精神,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保障。于湖南而言,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号角已经吹响,漫漫征途里,全省人民迫切需要一个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迫切需要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率领人民群众早日迈入幸福的康庄大道。落实会议精神,就是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坚强保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驰而不息反“四风”,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清朗的政治生态夯实美丽新湖南的根基。

  文/吴俊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15/42392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