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何关注红网的“两会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2017-03-03 16:39:5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在已是“两会时间”。

  令人瞩目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已经开幕,红网开设了“新动能”全国两会专题引人注目,栏目设计有一些特色。

  比如在这次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中,红网推出了时刻聚焦、红网专题、视频播报、热点播报、洪评两会、品读两会、全国两会地方谈、图说两会、两会花絮、融媒报道等栏目,形式活,内容新,令人耳目一新。这也是我关注“红网两会报道”的原因。

  在中国的政治生活中,两会从来都具有特殊意义,过去与未来在这里交汇,发展战略与民生改善在这里谋划。政治是众人之事,它不高远,不虚空。关注两会,就是关注我们每一个人生活愿景,关注我们每一个人的权利如何被实现。代表委员,是全体公民的代言人。两会要靠近百姓,社会也要关注两会。两会越接地气,就越有生机、越有活力!

  尤其是近几天,正值两会代表和委员报到,红网推出的一系列报道,给我的突出印象便是强劲有力,触及我们关心的话题。读者关注两会,对民生话题的关注尤为突出。媒体从关注民生入手,安排记者采发报道,既满足了读者对民生话题的需求,又可让两会精神深入人心,一举两得。

  两会年年开,今年大不同。今年是我国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和扶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喜迎十九大之年。因此,这次“两会”关注度之高前所未有。

  据人民网推出两会热词调查,总共列举出18个热词:简政放权、反腐倡廉、依法治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乡协调发展、一带一路、创业创新、人民币汇率、就业和收入、住房、医疗改革、教育公平、环境保护、全面二孩、社会保障、公共安全、脱贫攻坚、国防和军事改革。截至3月1日16时,暂居关注度前十的是:反腐倡廉、社会保障、医疗改革、就业和收入、教育公平、环境保护、住房、依法治国、公共安全、脱贫攻坚。排名靠前的皆与民生有关。

  古往今来,国计民生就是一国之头等大事。民生问题,用直白的话说,就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报道显示,今年两会,许多代表、委员把关注民生当作自己参政议政的重要议题来展现,如有不少的代表、委员把民众的衣食住行医等作为自己关注的事项。

  总之,公众对两会民生议题的聚焦,自然成为题中应有之义。作为一个关注者或网民,我十分期待着红网这次两会报道圆满成功,成为推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强大力量。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许敏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3/03/42280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