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数字人事说话激发干部内生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 谭亚苗 编辑:夏熊飞 2017-01-12 14: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税务总局主导设计和推动的人事工作信息化管理系统,于2016年11月在湘潭国税系统启动试点,到12月1日正式运行。系统运行一个多月以来,韶山市国家税务局在干部管理上用数字人事说话,不断推进干部的数字化管理,提升队伍管理水平。

  一是以文化人,营造良好氛围促落地。动员上求“全”,采取会议培训、播宣传片、挂横幅、出专栏、发简报等方式发动干部凝聚共识、勇于担当。培训上求“实”,通过开展专题培训、模拟演练、随堂测试,让干部提前进入角色、掌握操作技能。宣传上求“新”,在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专题报道的基础上,还创新性地采用快板表演《话说数字人事》、数字人事辩论赛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更直观生动地展示数字人事这一新生事物,引发广泛关注和共鸣。

  二是因势利导,适应改革常态保运行。领导带头,主动转变口传心授的工作习惯,每天通过推送任务安排干部工作,鼓励干部用数据充实个人账户。狠抓督导,将数字人事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并对全局干部数字人事系统使用情况实行每天一提醒、每日一统计、每周一通报,督促干部主动适应新常态、自觉养成好习惯。互助共进,采取“师徒结对”抱团互助的方式,鼓励大家相互切磋探讨,保证人人懂操作、个个会运用,激发干部的工作激情和内生动力。

  三是用数说话,给人事管理注入公信力。该局依托数字人事系统,运用数据管理思维和信息技术手段,全面实时记录税务干部的职业基础、业务能力、领导胜任力、日常绩效、公认评价等各方面数据信息。同时,用好数据活字典,通过大数据分析,建立干部职业生涯量化计分指标体系,让数据汇总展现“德、能、勤、绩、廉、评、基”等方面成绩,客观反映和评价干部综合表现,进一步激发税务干部队伍活力。

  (韶山市国家税务局王玲 谭亚苗)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玲 谭亚苗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01/12/41883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